最好的生日礼物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最好的生日礼物

来源:中工网
2021-05-14 09:17

  “兄弟们,大家撑住,还有最后两块就完成了!”凌晨三点,中建电力广东太平岭核电项目施工现场,金属试验室主任陈胜朝着对讲机说道。

  近期,广东太平岭核电项目2号核岛机组钢衬里模块整体吊装进入了倒计时。临近吊装前两天,无损检测工作终于赶上了进度,“可以稍微缓口气了!”陈胜看着手中的无损检测报告,一边拭去额头的密汗,一边说道:“哥几个下班都没安排吧?今天哥就正式35岁了,你嫂子在家做了一桌菜,如果没事下班就一起去吧!”

  临近下班,陈胜却接到一通电话:”陈主任,鉴于天气原因,业主要求原定22日进行的模块化2吊装提前了一天,您这边看情况安排好工作。”除了工期被缩短一半,更为棘手的是验伤时候发现了新瑕疵,除了需要紧急启动至少48小时的修复程序,还涉及质控、钢结构、监理、业主质控等多方人员的交接和复盘。如不能按时完成任务,会直接导致吊装进度被迫延期,对项目建设进度产生无法估量的影响。

陈胜正在进行检测工作

  “晚上大家都留下加班,不能因为我们影响项目工期,一定要保证模块化2底板和筒体质量的全部合格,注重过程管控与验收,有什么事对讲机里面沟通!你嫂子那边我和她说。”说罢,陈胜便带领金属试验室的全体人员便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捋思路、分任务、优工序、抢工时,争抢的时间甚至可以按分钟来计算。

  凌晨五点二十八分,随着最后一块区域探伤的合格报告出来,陈胜眉头紧皱的脸终于舒展开来。这时插着蜡烛的蛋糕也送到他面前,原来妻子一早就托人把生日蛋糕送了过来。看着新鲜的蛋糕和工友们疲惫脸庞,陈胜说“虽然生日已经过了,但能和大家圆满完成此次任务,就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张娜、王建诚)

  · 推广 ·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