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分钟,钢板变成钢管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七分钟,钢板变成钢管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5-14 13:10

  原标题:七分钟,钢板变成钢管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邹明强 通讯员 蔡繁 李建伟

  国内大规模的基础设施建设,“一带一路”的良好合作,让湖北荆州生产的钢管,越来越红火。现在,在湖北荆州的中国石化机械公司钢管分公司的钢管年产能达60万吨以上。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块7.7吨重的钢板,卷制成钢管,只需要七分钟,让记者不由感叹,真是见证奇迹的时刻。

  千家万户用气、车水马龙烧油,油气能源正是通过这种特殊钢管输送到每一个用户终端。一根大口径油气钢管的卷制过程需要经过铣边、预弯、成型、预焊、内外焊、扩径以及水压等多道工序。铣边是对钢板两边缘进行双面铣削,使之达到要求的板宽、板边平行度和坡口形状。预弯就是采用模压式预弯技术,通过PLC进行全自动控制,对板边进行预弯边变形。铣边、预弯步骤的完成为接下来7分钟板材变成钢管做好了生产准备,打下了质量基础。

  这家工厂的直缝埋弧焊钢管采用的是JCO成型工艺,该工艺具有适应性强、调型换道速度快等优点。设备由机架、下横梁、上横梁、输送辊道、推板小车、钢管纵向输送装置、模具、液压系统、电气控制系统等组成。

  “外径1219毫米的钢管需要轧制21-25步,打底焊焊速速度达到每分钟3-4米,这个速度超厉害。”正在焊接岗位操作的工人师傅崔斌斌指着即将成型的钢管对记者说道。

  “直缝生产线自动化程度较高,生产工人不需要太多操作,机械化的生产方式保证了钢管的生产质量和生产速度。”钢管分公司直缝钢管厂厂长周光杰介绍。

  中国石化机械公司钢管分公司直缝钢管生产线于2003年正式投产,相关工艺及装备技术国内领先,以质量优势和优质的服务,赢得海内外市场的份额。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