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正耀要开面馆 是否会复制瑞幸模式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陆正耀要开面馆 是否会复制瑞幸模式

来源:北京商报
2021-05-13 14:47

  原标题:陆正耀要开面馆 是否会复制瑞幸模式

  因创立瑞幸咖啡曾经获得无数关注的陆正耀似乎并没有放弃对餐饮创业的热情。5月12日,有消息称,瑞幸咖啡前董事长陆正耀正在着手新的餐饮创业项目,新品牌名为“小面日记”,原瑞幸咖啡创始团队以及老神州系人员已参与其中,并且计划如瑞幸咖啡一样快速开店复制。一位前神州员工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确实听说陆正耀团队正在孵化这一项目”,但该员工并未参与其中。

  目前在大众点评网站上已经可以搜索到“小面日记”的门店信息,目前仅有一家门店,显示门店状态为“暂未开业”,该门店在点评网站的地址位于望京东煌大厦地下一层,经营品类显示为“粉面馆”。

  通过天眼查及中国商标网查询“小面日记”显示,“小面日记”第43类商标已在2019年1月被一家名为简单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单位注册,据报道称,目前该商标已经被买走。此外,上述报道中还提到,陆正耀及其团队正在为大量开店做筹备,预计要在全国范围内先开出500家门店。

  从去年4月瑞幸咖啡被曝“数据造假”至今,一年的时间,瑞幸咖啡在经历风波后,重新获得资本的关注,4月15日,瑞幸咖啡发布公告,宣布已与公司股东大钲资本和愉悦资本达成总额2.5亿美元的一项新的融资协议,其中由大钲资本领投2.4亿美元,愉悦资本投资1000万美元。而陆正耀及其团队也正在开启新一轮的创业尝试,而瞄准餐饮市场或许也是基于创办瑞幸咖啡过程中的积累。

  瑞幸咖啡曾经创造了公司创立到上市最短时间纪录,陆正耀及其团队一时风头无两,但随后的“数据造假”风波也让他们跌落云端,此番陆正耀正式进入餐饮市场又能否行得通呢?

  在一位餐饮业内人士看来,结合陆正耀此前的创业经历,即便是做面馆,陆正耀也很有可能会继续用此前的互联网打法,因为这种方式已经在瑞幸咖啡身上得到验证。“餐饮数字化”“咖啡外卖”“国产咖啡”等标签帮助瑞幸咖啡走进资本的视野,并且通过大力度补贴的方式让瑞幸咖啡的流量和销量在短时间内快速增长,再借助资本的力量加速开店。即便如今瑞幸咖啡身上最瞩目的标签仍然是“数据造假”,但瑞幸咖啡也的确在短时间内形成了较大的规模,并且它的出现也搅动了国内咖啡市场的格局,不仅倒逼星巴克加速数字化建设,也为这一市场引来了更多的入局者。

  据相关报道显示,“小面日记”未来或将吸纳其他小吃品牌,做美食城,并最终将该项目做成线上App。这也与陆正耀团队在创立瑞幸咖啡时,从咖啡这一品类入手,再逐步吸引其他品类供应商,将瑞幸咖啡做平台化发展的思路相符。

  餐饮行业连锁顾问文逸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消费者更偏好于公域流量的App,而餐饮品牌自己的App存在前期很难吸粉、后期流量流失快的问题,即便是肯德基、麦当劳这样成熟的大品牌,仍然会选择与平台合作。餐饮的核心仍然是产品,尤其是“餐”,而在这一赛道,市场环境和之前瑞幸咖啡所处的环境也有本质差异,当时的咖啡市场,规模化发展的品牌屈指可数,可是在“餐”市场,成熟的、数字化程度较高的品牌数不胜数。(北京商报记者 郭诗卉 郭缤璐)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