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完成山东首台海上风机吊装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华能完成山东首台海上风机吊装

来源:大众日报
2021-05-13 11:12

  原标题:华能完成山东首台海上风机吊装

  大众日报海阳讯 5月9日14时16分,华能山东半岛南4号海上风电项目完成山东省首台海上风机安装工作,工程建设完成重大节点目标。

  华能山东半岛南4号海上风电项目位于海阳市南部海域,装机总容量301.6兆瓦,安装58台5.2兆瓦风机,年发电量约8.2亿千瓦时,总投资约55.45亿元,每年可节省标煤25.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5.6万吨。该项目是山东省首批海上风电示范项目,计划今年底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今年以来,华能山东公司在山东省委、省政府及华能集团公司的坚强领导下,在烟台市、海阳市及有关部门的指导帮助下,协同各参建单位迎难而上、逆势攻坚,确保资金、人员、设备“三到位”,强化安全、质量、工期“三保障”,克服风电抢装潮带来的“一机难得、一船难求”等重重困难,全力跑出工程建设“加速度”:3月份单套船组完成10根风机基础钢管桩沉桩施工,创造了同类项目风机基础沉桩速度新纪录;4月份风机安装准备工作全面启动,并全力做好风机、塔筒、电气设备、安装等设备物资保障工作;4月29日,国内最先进的风机安装船之一“德建”号抵达海阳施工海域;5月1日开始吊装风机;5月9日首台风机顺利吊装成功。

  下一步,华能山东公司将认真总结工程建设经验教训,不断优化施工组织,全力以赴发出山东省第一海上风电,确保该项目年内实现高水平投产发电,为山东省建设千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华能力量。(张伟 刘雪辉 吕红芳 左丰岐 报道)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