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60周年发现油气田81个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胜利油田60周年发现油气田81个

来源:大众日报
2021-05-13 11:09

  原标题:胜利油田60周年发现油气田81个

  大众日报东营讯 今年是胜利油田发现60周年,近日《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大众日报》《科技日报》《中国能源报》和央广网等多家主流媒体,先后刊发报道胜利油田60年勘探开发历程和经验成就。

  20世纪70年代,胜利油田建成我国第二大油田,全国平均每6辆小汽车中就有1辆烧的是“胜利油”。随着油田开发进入后期,为保证稳产,胜利油田将科技作为最有力抓手,重新认识资源潜力、复杂构造、沉积储层和成藏规律,在“薄、小、碎、深”油藏找潜力,保持了效益稳产。

  胜利油田挑战极限,在“碎盘子”里采出“科技油”,非均相复合驱技术突破陆相碎屑岩油藏采收率60%的极限引领国际;建成国内第二大稠油生产基地,跺几脚都不变形的特超稠油,依靠融合多种手段的“组合拳”,年产500万吨;从零开始的滩浅海油田开发,已累计产油6000多万吨……同时,胜利油田加大新能源开发力度,现已拥有油田采出水余热资源综合利用等14项核心技术,投运余热、地热、太阳能等新能源项目每年可节约5.67万吨标准煤。

  60年来,胜利油田已先后发现油气田81个,探明石油地质储量55亿吨,累计生产原油12.5亿吨,占我国同期陆上原油产量的五分之一。(通讯员 于佳 报道)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