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日公司成功突破跨国企业商标“围剿”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完整商标体系为自身合法权益披上“防弹衣”

盛日公司成功突破跨国企业商标“围剿”

来源:河北日报
2021-05-13 08:45

  原标题:完整商标体系为自身合法权益披上“防弹衣”(引题)

  盛日公司成功突破跨国企业商标“围剿”(主题)

  河北日报讯 “争议商标予以维持。”日前,河北省盛日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廉立涛收到一份裁定书,悬了半年多的心终于放了下来。经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评审委员会裁定,美国科勒公司对盛日公司“KeleDay及图”商标提出的无效宣告理由不成立。

  “胜利来之不易。”廉立涛百感交集。

  盛日公司主要从事铸锻产品的开发和生产,2017年起主打“KeleDay”品牌,商标大量用于出口的家用厨具等商品上。

  2020年8月22日,廉立涛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下达的科勒公司对“KeleDay及图”商标提出无效宣告理由书。科勒公司认为,“科勒”“KOHLER”及“KELE”系列商标先于“KeleDay”申请并注册,且拥有极高知名度,“KeleDay”商标与其商标构成近似。科勒公司还列举了一批对其涉嫌侵权的国内商标,其中有30多个商标已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宣告无效。

  “对手这么强大,看来凶多吉少。”一纸无效申请,让盛日公司不少人发蒙。一旦被宣告无效,公司将会失去苦心经营多年的商标,自主品牌之路也将回到原点。

  廉立涛经过思忖后,逐渐镇静下来,信心占了上风。

  多年来,“老外贸”廉立涛目睹了国内企业因侵权问题,或被国外展会官方当场撤下,或被国外企业起诉,还有一些中国品牌在海外遭遇商标抢注,造成巨大经济损失。这让他下定决心建立自主品牌,保护好知识产权。

  经济全球化进程中,商标既是通往市场的敲门砖、走出国门的通行证,更是企业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防弹衣”。在使用“KeleDay”商标伊始,盛日公司就开始逐步打造出一套完整的商标体系,使商标与实用外观设计等专利融为一体,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产品标识。他们还在美国、德国等地注册了国际商标,在国内外获得域名证书,尤其重视留存实际使用商标的各项证明。这些都为盛日公司应对商标危机提供了充足“弹药”。

  收到无效宣告理由书后,廉立涛立即组织专业法务团队对案件进行详细分析,拿出了“KeleDay”系列产品外观设计专利证书、产品出口报关单、商标作品版权登记证书等一系列有力证据。不到一周时间,一份厚厚的答辩书承载着希望寄出了。

  经国家知识产权局调查取证,结果终遂人愿。面对知名跨国企业的商标“围剿”,廉立涛和企业的品牌立住了。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裁定书,“KeleDay”商标的注册和使用不致引起相关公众的混淆和误认,其与科勒公司商号未构成相同或基本相同,不属于欺骗性标志。(记者冯阳)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