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品牌价值500强发布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1中国品牌价值500强发布

深圳38个品牌入围,微信评分全球领先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21-05-12 14:22

  原标题:2021中国品牌价值500强发布"(主题)

  深圳38个品牌入围,微信评分全球领先(副题)

  深圳特区报讯 昨日,在第五届深圳国际品牌周上,国际著名第三方品牌价值评估咨询机构英国Brand Finance联合深圳工业总会独家发布“2021中国品牌价值500强”中英文榜单。

  粤港澳大湾区134个品牌上榜,深圳38个品牌跻身其中。微信、腾讯QQ、华为、平安等深圳品牌,进入榜单10强。

  榜单显示,“2021中国品牌价值500强”有134个品牌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其中广东72个、香港51个、澳门11个。大湾区品牌价值,占据榜单品牌总价值的28%,广东72个品牌贡献大湾区近80%的品牌价值。

  深圳品牌充当主力军角色。深圳今年共有38个品牌上榜,虽然比上一年减少4个,但仍旧占据广东的逾半壁江山。其中,来自“深圳知名品牌”的品牌数量23个,与上年度持平;来自“国际信誉品牌”的品牌数量10个,整体实力突出。今年全国一共有37个新上榜品牌,深圳4个品牌入围。

  受疫情影响,今年进入榜单的500个品牌总价值较2020年下跌约0.3%,大湾区入榜品牌的总价值出现不同程度下滑,但大湾区的品牌总价值仍旧占据整个榜单的四分之一以上。几大支柱产业的品牌价值占比正发生变化。媒体文化的品牌价值达到9560.52亿元,比上一年增长19.1%,已成为领头羊产业。其他产业方面,房地产行业的品牌价值为8320.9亿元,同比增长4.2%;银行2657.67亿元,小增1.1%。

  与上一年相比,2021年全球500强榜单的总价值增长2%,入榜中国品牌总价值增长6%,高于平均增幅。

  榜单十强有两个中国品牌,分别是排名第8的中国工商银行和第10的微信。来自深圳的微信比2020年增长25.4%,排名上升19位,其品牌强度为AAA+级,评分95.4分,跃居全球品牌之首。另外,华星光电、瑞声科技、唐、太光电信等多个品牌在榜单中实现了60位以上的排名提升。

  从Brand Finance对29个国家的品牌市场调研结果看,中国软实力指数保持全球前10的位置。因为在疫情中表现出色,中国科技创新能力获得极大认可,教育和科研领域的声誉稳步增长,商业贸易方面的优势增强。专家认为,中国品牌将会持续赢得更多国际认可。(首席记者 吴德群)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