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低于25亿元不超过50亿元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不低于25亿元不超过50亿元

美的集团启动今年第二次回购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5-12 14:12

  原标题:不低于25亿元不超过50亿元(主题)

  美的集团启动今年第二次回购(副题)

  羊城晚报讯 5月10日,美的集团发布关于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方案的公告,拟以不超过人民币50亿元、不低于人民币25亿元回购公司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100元/股。

  第二次回购股份将直接注销

  这是美的集团今年第二次启动回购方案。今年2-4月美的集团曾斥资86.64亿元回购1.42%股权,主要用于实施公司股权激励计划和员工持股计划。

  值得注意的是,与以往回购有所不同,美的集团今年第二次回购后将直接注销。

  美的表示,本次回购股份主要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在综合考虑公司近期股票二级市场表现,并结合公司经营情况、主营业务发展前景、公司财务状况以及未来的盈利能力等的基础上,为使股价与公司价值匹配,维护公司市场形象,增强投资者信心,综合考虑公司财务状况、未来发展战略的实施以及合理估值水平等因素,公司决定拟以自有资金回购公司股份。

  今年已有逾470家公司回购

  此外,在美的集团宣布启动今年第二轮股份回购方案的同时,其大股东美的控股还宣布了增持计划,将在未来12个月内,拟以不低于8亿元增持美的集团股份。

  Wind数据显示,若以公告日来计,今年以来已有超过470家A股公司实施回购,合计已回购超过70亿股,回购参考金额超过700亿元。

  例如,今年3月初,股价经历短期震荡之际,海尔智家推出了不超过40亿元且不低于20亿元的A股回购计划,用于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此前,同为家电巨头的格力电器,曾在去年10月推出回购计划。

  截至5月11日收盘,美的集团收报78.34元/股,涨0.44%。(记者王丹阳报道)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