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弘扬“开路先锋”文化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大力弘扬“开路先锋”文化

来源:中工网
2021-05-12 11:19

  先进的企业文化是企业持续发展的精神支柱和动力源泉,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开路先锋文化是打造更加符合时代要求、具有企业特色、面向未来发展、支撑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实践的企业文化。中铁五局坚持做到“三个紧密”,大力宣贯“开路先锋”文化理念。

1950年,西南铁路工程局被授予 “开路先锋”旗帜

  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能见证历史、体现传承、承载文化的“开路先锋”企业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在各自岗位中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争创一流业绩。

  紧密围绕领军企业建设。企业文化是企业价值观的集中体现,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源泉。中国中铁的企业愿景是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综合型建筑产业集团”。作为其骨干成员企业,中铁五局须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强基固本求实,以高质量的发展成果为早日实现企业愿景奠定坚实基础。当前要紧密围绕“建设‘品质型、效益型’领军企业”的“十四五”发展战略,将“开路先锋”文化的经营、安全、管理、质量、环保、人才、品牌、廉洁等八大理念,真正贯穿渗透到企业经营管理的每一个环节和整个过程,勇担“中国建造、铁肩担当”的企业使命,勇于跨越,追求卓越,顺利实现企业的战略发展目标。

  紧密依靠企业广大员工。企业文化是长期经营实践活动中逐渐形成并被绝大多数员工认可的精神支柱,只有提高员工的认可度和参与感,企业文化建设才有根基,才能发展壮大并在广大员工心中落地生根。坚持把领导者的主导作用与全体员工的主体作用紧密结合,既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作用,在实践中自觉认知、自觉实践、自觉培育,更要增强员工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尊重员工的首创精神,激发员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和团队精神,集思广益谋划,群策群力共建,形成全员参与、认同、践行“开路先锋”文化的良好氛围。(谢永彬 吴晓彭)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