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 铸品牌 以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办实事 铸品牌 以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工网
2021-05-12 07:35

  “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战略支撑”,企业要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中国二十冶盐龙体育公园项目自2019年5月开工以来,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驱动力,以匠心擦亮品牌,抢抓机遇,排难而进。

  “为保证盐龙体育公园游泳馆、球类馆和形体馆的高质量施工,项目部将技术与BIM相结合,实现了钢结构复杂节点深化设计和高效施工。”在中国二十冶“百年辉煌·薪火相传”之“践行铁军精神 建设人民满意工程”专题企业开放日宣传活动现场,该项目常务经理徐海锋说道。

  盐龙体育公园总用地面积约620000平方米,围绕体育健身休闲的主题,作为完善城市功能、满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的重要民生工程,项目在实施过程中严格以“绿色施工、文明环保”为抓手,全面推行“绿色文明工地”相关措施,全面实现“智慧工地”,应用新技术保安全、促进度,打造“平安工程”、“精品工程”。

  坚持目标导向,多措并举抓落实

  施工难度最大的建筑三馆(游泳馆、球类馆、形体馆)采用钢框架结构、地下一层地上两层,地下室层高5.7米、地上一层层高6.9米、地上二层层高6米,建筑三馆地下室建筑面积17284平方米,三馆地上建筑面积12553平方米,建筑三馆共使用混凝土约40000立方米、钢筋约4000吨、钢结构总量约1600吨。本项目质量目标为确保获得江苏省“扬子杯”,为达到该质量目标,项目部设立以科技创新为引导、以强化落实为基础的基本思路。项目部在开工伊始进行质量策划对质量目标进行详细分解,落实到项目部每个岗位上,建立创优规划管理制度、技术质量管理制度、特殊过程管理制度、项目质量管理制度等质量类管理制度,做到管理实施有制度有依据,同时实施质量样板引路,做到样板先行,高标准高质量建设。

  技术加持 推动智慧施工

  为实现工程的高质量建设,项目部积极采用新技术,整个工程中采用2017版十项新技术中的9大项25小项,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项目全过程BIM技术的应用解决了很多图纸上存在的问题,减少了后续大量返工以及不同专业之间的相互影响。土建施工阶段项目部从原材料入手严格控制进场材料,从混凝土坍落度检测、混凝土试块预留、钢筋外观检查、钢筋尺寸偏差检查、试验试件取样等全方位对入场材料进行检查,施工过程中严格执行“三检”制度,做到工序有交接、隐蔽有验收、实体资料双同步、验收记录真实有效具有可追溯性。

  科学分析 着力项目精准管控

  钢结构施工时采取“三维建模,钢柱分段制作,分段运输,分段安装、钢梁整体制作、整体运输、整体安装,屋架地面拼装、焊接,高空整体安装”。在地脚螺栓的预埋阶段严格控制预埋精度,并根据预埋螺栓精度对钢柱制作进行调整,构件制作过程派遣专业人员驻厂监督,严格控制钢构件制作偏差。安装阶段严把质量关,做到每根钢柱实测实量数据都在允许要求范围之内,并积极控制累计偏差,为后续钢梁屋架安装提供良好的基础。为保证钢柱对接焊缝一次探伤合格率,成立QC活动小组,通过对人机料法环各影响进行分析,明确主要影响因素并有针对性的逐一进行解决,最终确保了钢柱对接焊缝一次探伤的高合格率。

  盐龙体育公园项目凭借强大的施工总承包管理能力和健全的规章制度,实现了项目管理既定目标,形成四项专利,并先后获得2020年江苏省建筑施工星级工地、上海市金钢奖等荣誉。未来,该集团将持续秉持创新提升的理念,追求工匠品质,不断臻于完美,夯实高质量发展之路。(刘银)

  · 推广 ·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