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建海投: 在”一带一路”上谱写“中国梦•劳动美”的新篇章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建海投: 在”一带一路”上谱写“中国梦•劳动美”的新篇章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5-12 07:52

  原标题:电建海投: 在”一带一路”上谱写“中国梦•劳动美”的新篇章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蒋菡 通讯员 刘向晨

  今年五一劳动节前夕,电建海投公司以成立九年来所取得优秀业绩以及投身“一带一路”建设的丰硕成果,收获了一项沉甸甸的荣誉——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9年来,该公司始终以国家战略为根本、以集团战略为导向,科学谋划海外投资战略蓝图,制定完善海外投资中长期战略规划,提出了“三四五六”战略构想,即坚定“三者定位”、打造“四大平台”、落实“五大坚持”、建设“六种能力”,坚定推进战略落地,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从柬埔寨的三峡工程,到老挝南欧江的七星闪耀;从巴基斯坦的“1号工程”,到点亮千岛之国的丝路明珠;从澳大利亚牧牛山项目的先试先行,到缅甸皎漂的扬眉吐“汽”……一批又一批国际影响大、产业带动强的标志性项目,在项目所在国次第花开,成为第三方市场合作典型项目,获得了中外各界充分肯定,为中资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起到了良好示范效应。

  目前,公司已在老挝、柬埔寨、尼泊尔、巴基斯坦、印尼、孟加拉、澳大利亚、刚果(金)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10个投产项目、3个在建项目及10多个前期项目,在建及运营电力项目总装机413.45万千瓦,向着推进全产业链升级、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一步,为项目所在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提供了强劲支持。

  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公司上下一心、逆势攻坚,实现了抗疫稳产的“双战双赢”,圆满完成公司“十三五”规划目标,公司营业收入、利润、资产总额分别达到成立之初的85.45倍、96.89倍、8.84倍!

  公司先后荣获“首都文明单位、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组、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国家优质投资项目奖、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境外工程)、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巴基斯坦政府杰出成就奖、老挝国家劳动勋章、尼泊尔优秀外商投资”等各类奖项荣誉220余项。

  “我们将深入分析研判‘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全球能源电力发展趋势和公司发展机遇,全面进军新能源业务领域,加快欧洲等发达国家市场布局,奋力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电建海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盛玉明的话掷地有声。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