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福厦高铁全线一级高风险长大隧道贯通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福厦高铁全线一级高风险长大隧道贯通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5-12 07:33

  原标题:新福厦高铁全线一级高风险长大隧道贯通

  中工网讯 (通讯员殷万军 朱国才)5月10日上午10时,随着最后一声炮响,由中铁十六局集团承建的新福厦高铁碧峰寺隧道提前4个月顺利实现全面贯通。该隧道是新福厦高铁全线一级高风险长大隧道,它的贯通为2022年全线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福厦高铁是我国首条跨海高铁,也是福建省首条时速达350千米的高速铁路。碧峰寺隧道位于福建省福清市和莆田市境内,全长8.4公里,被建设单位列为全线一级高风险、难度最大的重点控制性工程。面对复杂的隧道地质条件,项目部综合采用了地质雷达、TSP、超前水平钻探、三维激光扫描等先进的科学探测手段,实现了复杂地质超长隧道零误差贯通。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