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网端”产业链创新企业竞相入驻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武汉数字产业新地标“春笋”破土

“数智网端”产业链创新企业竞相入驻

来源:长江日报
2021-05-11 14:07

  原标题:武汉数字产业新地标“春笋”破土(引题)

  “数智网端”产业链创新企业竞相入驻(主题)

 

武汉数字产业新地标“春笋”。

  在智慧生态城核心区,有5幢大楼远观犹如破土而出的巨型“春笋”,已经成为武汉数字产业新地标,寓意数字经济在中国车谷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萌芽。

  据介绍,“春笋”5G通信网络覆盖,大楼内规划有精品超市、品牌咖啡、书吧沙龙、糕点烘焙、图文打印等智能化、高品质商业配套,将重点引进“数智网端”产业链创新企业入驻。当前,“春笋”已引入无人驾驶的清扫车、售卖车、快递车等多种自动驾驶车辆和应用场景。

  今年3月31日,“春笋”正式建成开园,武汉球之道科技有限公司、优势融合物联网科技(湖北)有限公司等首批7家重点企业签约入驻,携手武汉经开区打造数字产业发展新高地。这7家企业都是数字经济企业及春笋的配套服务商。其中,武汉球之道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球场管理领域的“隐形冠军”企业,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服务国内200多家球场;优势科技是国内物联网领域的领头羊,推出了中国首颗物联网核心芯片“唐芯”。

  “公司将在智慧生态城核心区打造一个3400平方米的智慧球场,引入智能人脸识别、智能视频剪辑、智能视频捕捉、智能灯控等先进技术,打造成地标式网红球馆和湖北省裁判员培训基地。”武汉球之道科技总裁邓赢未说。

  作为中国车谷发展数字经济的产业新地标,“春笋”是打造创新平台、培育产业生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核心载体,正吸引“数智网端”产业链创新企业竞相入驻,东风领航、东风悦享、海康智联、元戎启行等高新技术企业有望在年内签约落户。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