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消博会昨天落幕 八成企业“预约”下一届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首届消博会昨天落幕 八成企业“预约”下一届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5-11 10:05

  原标题:首届消博会昨天落幕 八成企业“预约”下一届

  “一展汇全球”的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昨天在海南海口圆满落幕。这场汇集了国内外1505家企业的2628个消费精品品牌竞相展示、130余场配套活动和93场发布活动的盛会让海南格外耀眼。

  作为中国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消博会已与广交会、服贸会和进博会一道,成为中国主动与世界分享发展机遇的国家级“会展矩阵”,成为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公共服务平台。据首届消博会组委会昨天公布的数据,首届消博会共吸引了来自70个国家和地区的1505家企业的2628个品牌参展。参展人数也超过预期,包括超过3万名各类采购商和专业观众、超过24万人次观众进场。

  一系列重磅合作意向在展会期间达成,比如爱丁顿洋酒签署了高达1亿元人民币的年度意向订单;汉斯游艇售出两艘游艇,售价分别为500多万元和700多万元。此外,首届消博会期间设立的精品直播间,观看人数达1600多万,总引导成交额6800万元,总引导成交件数超过96万件。京东、考拉、洋葱、全球精品(海口)免税城等大型跨境电商平台纷纷在消博会现场举办专场活动,连接全球知名品牌。

  另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目前已经有超过80%参展企业有明确意向参加第二届消博会。(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张钦)

  相关新闻

  北京团合作意向收获多

  北京青年报讯 在首届消博会上,聚焦“名、优、特、新”消费精品的北京展团此次甄选了以老字号和消费新势力构建的联合战队参展。

  北京青年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北京代表团甄选了同仁堂、便宜坊、稻香村、一得阁、珐琅厂、百花、一轻、菜百等8家中华老字号亮相, 这些历史悠久的老字号企业平均年龄超过200岁,其中最年长的便宜坊已经超过600岁。除了中华老字号,不少观众还发现最近几年很受年轻人欢迎的三只松鼠、元气森林、江小白的身影也出现在本届消博会上。据元气森林的参展人员介绍,他们不仅参展,还在首届消博会上收获了1500万元的意向合作。截至北青报记者发稿时,据不完全统计,另有工美集团和便宜坊分别收获合作意向4000万元和800万元等。(记者  张钦)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