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让老字号焕发青春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创新让老字号焕发青春

来源:经济日报
2021-05-11 09:18

  原标题:创新让老字号焕发青春   

  在沈阳中街,老边饺子馆已香飘百年。2000年,老边饺子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认定为“世界上历史最长的饺子馆”。

  沈阳老边饺子有限公司董事长、老边饺子第四代传承人崔韬介绍,老边饺子始创于1829年。那时只是一家小店,因战争等原因几次停业、几经迁徙。新中国成立后,边家第三代传人边霖在党和政府的支持下,开始收徒,培育了数百名学员,老边饺子从此进入加速发展期。从过去的一间店铺发展到在全国拥有120家连锁店,并将直营店开到了海外。2006年,老边饺子馆被国家认定为“中华老字号”。

  如今,老边饺子口味、造型丰富。“创新是老边饺子‘不老’的秘籍。老边饺子第五代传承人郑春香就根据二十四节气特点,选择对应的食材入馅,讲究传承自然养生之道,研发出独特的时令饺子。”沈阳老边饺子馆总经理王鹏说。

  筹建饺子文化历史博物馆的“大清花饺子”经营人胡大民介绍,饺子是中华饮食文化的代表,作为中国饺子文化的起源地,沈阳的饺子文化传承久远,且品牌很多,各有千秋。“大清花”是传统满族特色饺子馆,拥有著名的“满汉全席”菜单中的三鲜饺子、满洲蒸饺等。胡大民说,沈阳的饺子馆不仅要做长远,还要做好、做稳,“在产品和制作技艺上要不断创新,同时把饺子文化传播开来”。(经济日报记者 孙潜彤 通讯员 姚 阔)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