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上的暖心母亲节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地上的暖心母亲节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5-11 08:54

  原标题:工地上的暖心母亲节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陶稳

  5月9日,在中建八局发展建设公司西山锦绣府限价房项目工地上,举办了一场温暖、热闹的母亲节活动。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大家排队按顺序领礼品,女同志每个人都有,男同志先抽奖,再过来兑换奖品”项目物资工程师张权航是这场母亲节活动的组织者,他一边维持现场秩序,一边给工友分发母亲节礼物。

  “女职工在工地上干活比较辛苦,为了让她们度过一个欢乐的母亲节,公司提前为所有女同志准备了鲜花,以及一些生活用品,包括沐浴露、洗发水、香皂、洗衣液等。”张权航说。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工友们排队领礼品的同时,还互相询问抽奖结果。

  “没想到公司专门在母亲节这天,给我们女职工准备了惊喜,很感动。”来自湖北随州的年轻妈妈王丹丹说。一个月前她跟丈夫来到这个工地做装修工。

  50岁的唐桂枝是工地上的清洁人员,活动开始前她早早来到现场拍照片、录短视频。“今天特别开心,不仅收到了鲜花,还领到了很实用的礼品,感觉很温暖,也很感谢中建八局给我们女工人筹备了这个令人难忘的母亲节。”来自天津的唐桂枝说。

  活动现场,职工们纷纷写下母亲节的暖心祝福,贴在展示墙上。

  除了工地上的暖心活动,一些女职工也收到了来自家人的母亲节祝福和温暖。

  46岁的李贤是工地上的电梯司机,每年的母亲节最让她感动的是儿子的孝心。“儿子是厨师,以往每年母亲节他都会提前准备一桌子的菜等我下班。”今年因工作变动,李贤没跟儿子在一起生活,但儿子也在繁忙之余特意赶来北京陪妈妈过母亲节。

  “养儿方知父母恩,自己做了母亲后就理解了母亲的辛苦和不易。”王丹丹得知三年级的女儿英语成绩不好,买来英语课本,每天从工地上回来后,第一件事就是通过视频电话陪女儿一起学习。母亲节当天下班后,王丹丹给远在随州的妈妈打了一通电话,祝她节日快乐。

  “太煽情的话电话里也说不出口,但是感谢妈妈把我抚养成人,她的辛苦我都记在心里。”王丹丹动情地说。

  “父母做好表率,孩子也会跟着做”来自辽宁的杨桂锁是工地仓管员,每年母亲节她都会给妈妈和婆婆准备一份礼物。今年的母亲节杨桂锁也收到了儿子远程点的爱心外卖。“还怕妈妈吃不饱,特意点了双人份的烤鸭”,说着杨桂锁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女子本弱,为母则刚。“为了更美好的生活,来自山东、河南、内蒙古、湖北等地的40多位女性来到这个项目工地上,从事塔吊信号工、电梯司机、瓦工、库管等工作,她们基本上都是妈妈,离开孩子外出打工辛苦了,祝她们节日快乐!。”张权航说。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