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启动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工作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启动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工作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5-11 08:47

  原标题:青岛启动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工作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杨明清 张嫱

  5月10日上午,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应急管理局联合组织开展的青岛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工作启动会,在中建八局发展建设公司青岛国际啤酒城改造项目T1T2楼工程顺利召开,参与启动会的青年职工代表,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以身作则的模范行为号召大家践行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发出了“负责任、勇担当、作表率”的激昂倡议。

  中建八局发展建设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晓卫表示,中建八局发展建设公司将同各企业单位团结一致,积极响应团市委、市应急管理局的号召,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程度,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工作上来。不断完善青安岗制度、强化青安岗队伍建设、加大青安岗人员培训等举措,持续抓好青年安全生产工作,争创省级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

  青岛市应急管理局二级调研员陆文胜宣读《2021年度青岛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工作实施方案》,青岛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代表双星集团、国信集团分别作了经验分享。青岛国际啤酒城改造项目T1T2楼工程项目经理丁辉宣读了《争创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倡议》,号召广大企业青年应当紧跟团市委、市应急管理局号召,勇担安全责任,争做生产尖兵,积极为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贡献青春和力量。

  共青团青岛市委副书记赵全超表示,在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过程中,要注重流程再造和机制创新,按照创建标准,夯实创建内容,将各项要求、具体措施真正落到实处。要注重系统推进和经验提炼,积极研究、因地制宜,精准确立、不断优化安全生产与青年工作一体化、常态化推进的结合点、切入点、发力点、突破点和闪光点。要注重品牌塑造和思想引领,强化创建集体先行示范的争先意识,带头在全社会弘扬安全关联你我他的主人翁责任感。要注重技能提升和阵地建设,打造场景环境,做好演练培训,持续将创建集体的安全生产实践做优做实做到位。

  当天,出席仪式领导及青安岗创建单位还参观了项目施工现场观摩区,并组织了青工安全生产演练现场观摩。应急演练中,面对突发的火灾,中建八局发展建设公司应急抢险组联合消防、医院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有序组织抢险队员利用灭火器、消防水龙带展开扑救。项目应急疏散组迅速抵达火灾现场,成功救出被困人员,并引导现场施工作业人员有序疏散。实现高效成功灭火,在医护人员的救助下,未造成人员伤亡,青工安全生产演练现场观摩圆满收官。

  此次消防应急演练贯彻“统一领导、综合协调、分级负责”的应急处理原则,现场人员积极参加演练,整个过程紧凑有序、稳步实施,有效提升了项目应急救援队疏散、救援、灭火的处置能力,对促进青岛市青年安全生产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