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化”合并诞生巨无霸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企事录

“两化”合并诞生巨无霸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5-11 07:53

  【企事录】

  原标题:“两化”合并诞生巨无霸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方大丰

  事件:5月8日,由中国中化集团与中国化工集团联合重组的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中化”)正式成立,据了解,中国中化是目前唯一以化工为主业的中央企业,总资产和销售收入双双超过万亿元,由此也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化工企业。

  点评:总资产达1.4万亿元,营业收入超1万亿元,员工22万人,在全球超过15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生产基地和研发设施……“两化”联合重组后的中国中化堪称巨无霸。近年来,国内大型央企的重组整合不断,先后出现南北车重组、宝钢与武钢合并等案例,这也成为加快国有经济布局结构调整、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毫无疑问,中国中化成立后,将进一步通过内部各企业的资源整合,优化产业结构,促进协同效应有效发挥,释放“1+1>2”的协同增值效用。这既关乎中央企业个体竞争力的提升,也关乎中国化工产业整体国际竞争力的提升,通过优化资源利用效率,形成相对较为完整的产业链供应链,进而提升新公司的竞争力与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