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体裁衣”激发班组活力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量体裁衣”激发班组活力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5-11 07:25

  原标题:“量体裁衣”激发班组活力

  中工网讯 “我当时只是随便说说,没想到单位真把我调到运转班开皮带了。因为我干过检修工,班中设备出现问题,我能及时处理,经职工选举我已经是运转班班长了。”运转班班长杨宗成喜滋滋地说。

  “是啊,我也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在调查表上写自己想去检修班学技术,没想到很快就如愿以偿了。经过刻苦学习,我已经考取了中级技师等级证书,每个月能多拿600元的技能津贴!”检修工柳锋高兴地说。

  “区里深入了解职工的长处和不足,尽量做到量体裁衣,适才用人。在统筹兼顾的基础上,结合班组人员及各岗位的实际情况,因人、因事实施定岗制,做到一人一岗、岗岗不虚设、人人有事做,较好地解决了工作中的扯皮推诿现象,进一步激发了班组活力,增强了班组凝聚力。”区长杨帅表示。

  这是4月15日下午,安徽淮北矿业芦岭煤矿保运区座谈会上发生的一幕。

  以前,该区采用“因岗定人”的方式对职工进行岗位分配,但经过一段时间运行后,发现有些职工疲于应付,工作提不起兴致,工作效率也很低。

  针对这一问题,该区在调查中发现,有的职工认为现在的岗位不能发挥自己的专长;有的职工渴望新的尝试,希望能够变换岗位;也有的职工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已经无法胜任原岗位。为让职工的智慧、才能或专业能力更加胜任岗位工作,该区“量体裁衣”,推出“因人定岗”机制,受到职工的普遍欢迎。(顾述毫 李蓓蓓)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