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台“巨无霸”导管架装船出运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漳州开发区

两台“巨无霸”导管架装船出运

单体高88米、重2000吨

来源:厦门日报
2021-05-10 10:30

  原标题:漳州开发区(引题)

  两台“巨无霸”导管架装船出运(主题)

  单体高88米、重2000吨(副题)

  厦门日报漳州讯 记者从漳州开发区获悉,近日,该区重点企业中信重工漳州公司制造生产的两台吸力式导管架,在漳州港码头顺利装船,正式发运给客户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使用。

漳州开发区,风电导管架正在装船,准备出运。

  据悉,两台风电导管架是海上风电场建设的重要基础设施,由中空的腿柱和连接腿柱的纵横杆组成,是海上风塔的水下桩基和上部塔筒的连接段。此次发运的吸力式导管架长44米,宽37米,高88米,单体重量达2000吨,是中信重工制造的重量和尺寸最大的单体钢结构部件。中信重工漳州公司总经理王志平介绍说,中信重工为赶制这两台“巨无霸”,结合产品开展技术工艺创新,改制焊接操作平台和固定吊梁,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生产成本。公司同时利用软件绘制导管架三维图,对重点工序进行表面防腐处理等,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

  漳州开发区相关领导表示,该区将利用靠近海上风电场以及深水港口、交通运输等优势,持续深耕海上风电项目等清洁能源产业,瞄准未来前沿技术研发与创新,为漳州开发区海工产业布局探索出更大的可能。(文/图 特派记者 黄树金 通讯员 林洁)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