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企业借力广交会“云上”寻商机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展示新产品 拓展新渠道

黑龙江企业借力广交会“云上”寻商机

来源:黑龙江日报
2021-05-10 08:47

  原标题:展示新产品 拓展新渠道(引题)

  我省企业借力广交会“云上”寻商机(主题)

  为期十天的第129届广交会日前在云端落幕。这是广交会第三度“登云”。

  在本届广交会上,我省成交主要商品包括机电产品、鞋类、家居用品、餐厨用品、节日用品、建材、工具、电子电器等。对接洽谈客户来自欧盟、北美、南美、俄罗斯、中东、东南亚、东盟、非洲等41个国家和地区。

  黑龙江115家参展企业,借力云上广交会,寻找新市场、展示新产品、拓展新渠道,新意满满。

  新市场 龙江制造瞄向高精尖

  创新是新时代企业发展的动力。刚刚结束广交会参展的龙江外贸企业表示,通过“触网”参展有效展示了企业产品和形象,维系了与老客户的关系,结识了不少新客户,使客户结构更加均衡,市场布局更加合理。

  牡丹江轴承制造责任有限公司主导产品为深沟球轴承,同时还可根据用户的要求生产专用轴承,品种达500余种。出口产品约占60%到70%。“通过这次线上广交会,我们深刻感受到,只有‘高精尖’的产品才能占领市场,才能创造更多的效益。”总经理孙海生说,去年,由于疫情影响,企业度过了一段较为艰难的时期。今年,国内疫情有所好转,国外也加紧经济复苏的步伐,合同订单与去年同期相比提升了20%。

  新商机 逆市倒逼创新加速度

  在当前海外疫情仍然严重的背景下,参展广交会的企业也在逆市中发现着新的商机,新的市场与消费需求倒逼企业加快创新速度、引领和推动产品不断迭代升级。

  黑龙江省林科木业有限公司此次线上参展,带来了木制餐具、儿童益智玩具、木工机械等200余种环保产品,符合国际环保理念,受到欧美等地的很多客户欢迎。董事长潘晓玲介绍,他们从几个月前就开始选择产品,对外推介,争取吸引更多的国外客户。由于国外疫情的影响,很多家长都在家陪小孩玩,因此,今年广交会期间,儿童益智类玩具的订单增加很多。

  新赛道 国内国际市场双循环

  当下,国际贸易仍然存在不确定性因素,许多外向型企业着眼国内消费者需求,通过建立品牌、营销团队、不断创新产品功能与场景等方式,开拓内销市场。国内国际市场的“双循环”,显示出强大的韧劲和潜能。

  克山金鼎亚麻纺织有限责任公司产品主要销往美国、欧洲和日本。但疫情以来,欧美市场的订单急剧下滑。特别是关税提高后,对美出口额下降了很多。该公司副总经理李学彬介绍,通过参展广交会,发现中东市场不错,将逐渐开发那边的客户。国内市场方面,此次参展吸引了江浙、广东一带的客户。

  广交会把参展企业带到了内外贸融合的新赛道上。观察参展企业会发现,我省一些外向型企业,在逆境中积极寻变,借助新模式、新技术,危中取机,稳住外贸基本盘。另一方面,他们更加聚焦国内市场,发掘市场潜力。来自省商务厅的消息,一季度,全省外贸出口89.2亿元,同比增长26.3%。(黑龙江日报记者 曲静 付宇)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