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套无砟轨道智能铺轨机组成功运用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首套无砟轨道智能铺轨机组成功运用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5-09 09:01

  原标题:首套无砟轨道智能铺轨机组成功运用

  据新华社长沙5月8日电 5月8日,在张吉怀铁路施工现场,由中铁四局主持研发的WPZ-500型无砟轨道智能铺轨机组,顺利将一对500m长钢轨铺设到位,标志着国内首套无砟轨道智能铺轨机组成功落地。

  

  这是5月8日在张吉怀铁路施工现场拍摄的长钢轨智能推送车。 新华社发

  据了解,WPZ-500型无砟轨道智能铺轨机组集轮胎、轮轨和履带走行于一体,由长钢轨智能分拣车、长钢轨智能推送车、长钢轨智能滚筒回收车和长钢轨智能牵引车等四个设备组成,充分利用了智能机器人、物联网、大数据、激光扫描精确定位等前沿高新技术。该机组能够智能完成长钢轨的精准牵引和推送、滚筒的精确布放以及滚筒的自动回收、堆码、倒运等系列工序。

  此外,该机组在作业控制、辅助控制、远程运维、施工组织等方面还进行了智能化升级,相较于传统铺轨方式,该机组节约辅助作业人员63%,机械化程度提高到90%,有效减少用工数量,降低劳动强度,在劳动力缺乏、高寒、高海拔等特殊地区,推广意义更为重大。

  目前,张吉怀高铁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预计年内开通运营。(记者 史卫燕)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