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路,改变了生活”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条路,改变了生活”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5-08 16:59

  原标题:“一条路,改变了生活”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昱霖 通讯员 苏瑞巧 

  “我家几辈人都在农村生活,后来集中迁到了社区居住。居住条件是好了,但是出行的路依然是土路,小辈人都不愿回社区来。2019年末,社区旁边的路开始修建了,今年4月份路就建好了,小辈们现在经常来看我们,我打心眼里高兴。”5月6日,在中国二十冶迁安市国控市政工程项目建设现场开展的“践行西柏坡精神 建设人民满意工程”企业开放日宣传活动上,迁安市赵店子社区居民代表说出了心里话。

  当日,宣传活动紧紧围绕践行“西柏坡精神”展开,共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个环节,通过讲授党课、分享创新故事、“云”回家、项目周边居民现身说法、现场观摩等形式,回顾百年党史,弘扬“西柏坡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走好新时代工程人的“赶考”路。

  活动中,中国二十冶公司党委与迁安市国控园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双方结成党建共建对子,将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共建人民满意工程搭建党建共建平台。

  赵店子社区位于世纪大道西侧。原来这条路是一条土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在当日的企业开放日宣传活动上,当地社区居民代表现身说法,畅谈修路前后对家庭生活、当地经济带来的变化。“在我们心里这不是‘世纪大道’,这是‘民心路’。”居民代表激动地说。

  迁安市国控园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志刚表示,中国二十冶在市政道路民生工程建设中,广泛运用新工艺、新技术,提升道路服务水平,得到老百姓认可和好评。迁安市国控市政工程项目将与中国二十冶携手,以党建共建为契机,弘扬西柏坡精神,共同建设人民满意的精品工程。

  据了解,中国二十冶把“建人民满意工程”这一理念贯彻到施工过程中,先后在迁安市修建了高新区聚鑫街改造道路、经开区经十二路新建道路、滦河区世纪大道南延道路等13条市政基础道路,总长度近1.4万米,为当地引进资源、人员流动、带动消费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