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股份连续9年入榜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方股份连续9年入榜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

来源:内蒙古日报
2021-05-08 10:59

  原标题:北方股份连续9年入榜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

  内蒙古日报包头5月7日电  近日 ,在全球工程机械50强峰会组委会和《中国工程机械》杂志主办的“2021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榜单”新闻发布会上推出的榜单中,北方股份作为第11家中国企业入榜,位次较2020年前移2位,位列第48位,成为榜单上依靠单一矿用车产品连续9年入选的企业。

  北方股份是中国矿用车龙头企业,拥有我国矿用车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是矿用车国家标准牵头编制单位,是我国首批54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产能全球第三。

  北方股份也是中国无人驾驶矿车的领军企业,是我国无人驾驶矿车和智慧矿山建设国标制定的牵头单位,近年来一大批 “定制式”无人驾驶矿车TR100AT、NTE200AT、NTE240AT相继进入矿山试验,实现了在包钢白云鄂博、海螺集团、华能伊敏煤电、中煤平朔等矿山的小批量运行。

  目前,北方股份矿用车占据国内80%以上市场份额,国外市场拓至全球65个国家和地区,2020年首次实现了我国高端矿山装备批量出口澳洲和欧洲两大矿业高端市场。

  据悉,入选“2021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榜单”的50家企业分别来自中国、美国、日本、德国、法国、意大利、英国、瑞典和韩国等13个国家。(记者  格日勒图  实习生  马兰)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