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宠粉”又升级:景区为员工颁发委屈奖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宠粉”又升级:景区为员工颁发委屈奖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5-08 09:01

  原标题:重庆“宠粉”又升级:景区为员工颁发委屈奖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国 通讯员 邓银银

  “在服务过程中,以好态度对待服务对象,是我们的本职工作,没想到还获得了公司奖励,这体现出公司对员工的理解和关怀。”5月6日,节后上班第一天,重庆美心红酒小镇招商部税女士就领到了景区发放的“委屈奖”,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在节日期间,该景区游客众多,每天游客近10万,为了保障游客利益,景区推出商品限价举措,所有商品超出限价,就要受到处罚。而税女士在巡查价格、检查商户经营过程中,遭到了部分商家辱骂、威胁,但自己还是站在维护游客利益和坚守景区规章制度的角度,坚持原则,耐心对商家进行劝导。为此,涪陵蔺市美心红酒景区特设立“委屈奖”。上班后,该景区就对“五一”假期受到委屈的3名员工颁发了“委屈奖”。

  “协调、疏导、劝解、帮助,实在不行,回公司领委屈奖。”节日期间,在涪陵红酒小镇景区1号线索道处,这样一条横幅引起不少人关注。

  税女士5月7日称,自己做的就是“唱黑脸”的工作,偶尔有委屈也在所难免,但让景区商家坚持诚信经营,景区好评度就会越来越高,这是对景区和商家都有利的事情,相信商户逐渐会理解。

  同样,由于假期游客众多,在值守索道站台时,该景区游乐经营部的周先生和保安队常先生,也受到游客无理谩骂,但他们为保障现场秩序,真正做到了“骂不还口”,分别获得100元奖励。

  为了更好地服务游客,景区要求员工在服务过程中要尽到协调、疏导、劝解、帮助的职责。在员工正常维持秩序的情况下,因天气炎热加上排队等原因,会有些游客将烦躁情绪发泄到员工身上,其实这些游客本身并没有太大恶意。景区鼓励员工“退一步海阔天空”,防止事态扩大从而影响其他游客的游览体验。

  “作为与消费者连接最为紧密的岗位,终端服务人员能聆听到最多的消费者声音,但也面对着各种各样的问题。在服务过程中,遇到恶意情绪、无理诉求在所难免,也不可避免地会影响一线服务人员的情绪和服务积极性。”美心红酒小镇相关负责人说,“五一”期间,景区迎来客流高峰,设立“委屈奖”,对于在用户服务过程中受到了委屈的人员,提供额外的安慰激励,这是本着对一线服务人员工作难度的理解和支持,让他们受到的委屈有出口、有补偿,从而保持工作热情、保障服务品质。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