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湖北显示产业腾飞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助力湖北显示产业腾飞

——访康宁公司高级副总裁张铮

来源:湖北日报
2021-05-06 13:37

  原标题:助力湖北显示产业腾飞(主题)

  ——访康宁公司高级副总裁张铮(副题)

  4月30日,康宁公司高级副总裁兼康宁显示集团总裁张铮一行来鄂考察访问。张铮在接受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湖北投资环境十分优越,产业政策完整,人才储备非常充分,康宁显示科技会扎根湖北武汉,积极寻找进一步深化合作、促进显示产业发展的投资机会。

  康宁武汉工厂即将量产

  谈起选择此行来湖北的原因,张铮表示,康宁显示科技武汉公司即将迎来量产,这是该公司全球第二家10.5代玻璃基板工厂,投资逾10亿元,引入康宁最先进的生产技术,是近年来康宁显示科技在华最大的投资项目之一,其中包括熔融、成型和后段加工等,旨在助力湖北显示产业和战略客户京东方的发展。其产品用于大尺寸显示面板的制造,可为65吋、75吋电视提供最为经济的切割方案。

  极不平凡、极不容易的2020年,正是康宁武汉工厂建设的最关键阶段。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湖北省及武汉市区各级政府关心支持下,在确保员工健康与安全前提下,康宁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加快工厂建设和产能爬坡的步伐,积极配合和保障对京东方项目的交付。

  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康宁通过国际采购渠道组织货源,在2020年2月初即向武汉市区相关机构捐赠了大量防护物资。整个疫情期间,康宁中国向湖北捐赠了价值逾200万元的医疗物资。

  当年6月,在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的情况下,省政府向康宁美国总部反向驰援,捐赠5万只外科口罩,为康宁的美国员工送去安全防护保障和战胜疫情的信心。

  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成果后,在省市政府关心和协调下,康宁成功将大批关键技术人员派赴武汉工厂进行设备安装与调试,确保工厂项目建设和量产进程。

  在此,张铮特别想借湖北日报全媒体平台说一声,“对于疫情期间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给予康宁的大力支持,我们深表感谢。”

  坚定履行承诺的又一见证

  湖北正大力发展“光芯屏端网”产业,目前集聚京东方、华星光电、天马等一批企业,产业规模已有6000多亿元,其中京东方与康宁公司的业务关联度较高。

  据介绍,京东方是康宁的长期全球战略性合作伙伴,早在中国平板显示产业发展的初期,双方就紧密合作。即使面对疫情,双方依旧精诚合作,坚持建设生产,并在2020年中实现后段生产线的量产。

  “湖北投资环境十分优越,产业政策相当完整,人才储备非常充分,康宁显示科技将积极寻找进一步深化合作、促进显示产业发展的下一个机会。”张铮表示,武汉工厂是康宁公司坚持履行对中国市场承诺的又一见证。康宁会扎根湖北武汉,依托康宁公司170年的创新积淀、先进的材料科技以及当地专业人才资源,进一步为湖北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资料显示,康宁进入中国市场40多年来,在中国大陆的投资金额已超过80亿美元,拥有近6000名员工。张铮说,康宁显示科技将充分利用其在高世代玻璃基板制造中积累的数十年经验及其最前沿、最先进的专利熔融下拉制程和精加工工艺技术,为最先进的显示器生产和制造助力,为武汉及湖北显示产业腾飞助力。(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爱虎)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