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勤车上的“流动党史课”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通勤车上的“流动党史课”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5-06 10:51

  原标题:通勤车上的“流动党史课”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 通讯员 许凤美 朱恩免

  带着党史学习的思索和感悟,中建三局蔡甸片区的职工们从通勤车上下来,换上工装立即深入到施工一线进行技术指导。

  “学党史,怎么学?如何把学思践悟转化为建设美丽蔡甸的动力?”

  “我觉得要发扬传承吴运铎‘把一切献给党’的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自觉把个人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甘于奉献自我。”

  “我觉得我们要精读、深读《中国共产党简史》,了解中国精神。深刻领悟中国精神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这是一种把中华民族坚强团结在一起、砥砺全国各族人民不屈不挠的精神。”

  “我觉得要向火雷兄弟学习,在他们身上学习不忘初心、忘我奉献的精神。”……

  4月27日上午7点,当朝阳透过云隙,撒下霞光万道之时,武昌南湖开往蔡甸新天的中建三局职工通勤车正式出发。在完成当天班车上的“党史快问快答”后,大家你一句他一言,讨论学党史学习感悟、心得体会的话语搅热了整个车厢。

  “刘肖,你说说看,通过这段时间党史学习教育,对你有什么启发?你又如何将学习党史成效融进自己的岗位”中建三局蔡甸基础设施项目党支部书记高洪祥对建设管理部青年党员刘肖提出了问题。

  “我觉得我们要勤于学习实践,以过硬本领适应新要求。我们要把学习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立足岗位学,走进施工一线,向同事学,向实践学,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在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洪流中展现风采,在建设中法生态城、服务社会的精彩人生中有所作为。”

  “学党史,最终要落实到为人民办实事上来,我们基层党员干部要铭记初心使命,学思践悟力行,在投资开发建设打造民生工程同时,也要对区域公益事业担当作为。比如3月,我们给田湾村因病致困的陈昌盛老人修好漏水的屋顶并为他送去慰问金,我觉得就是办实事。”项目纪检监察员李继松补充到。大家继续分享自己的学习党史的感想……45分钟的车程很快结束到达蔡甸项目。

  把课堂搬到路上,把考场设在车上;把支部建在项目上,让党旗飘在工地上,哪里有支部,哪里就可以学习党史;“党史学习进工地”、党史学习主题分享会、通勤车上“党史快问快答”,交流心得体会……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中建三局蔡甸片区党员同志们在学习中积极探索“互动式”“开放式”“自学式”等多种方式相结合的学习新模式,学习效果良好。

  把通勤车作为“流动课堂”和“学习考场”,利用上下班路途时间,采取互动交流的方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施工一线最前沿设置党史学习驿站,刚下工地的工人们借着休息时间就可以读党史。中建三局蔡甸职工已将这种“便携式”“流动党史课”形成常态化党史教育重要组成部分。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党史学习规定动作,创新学习形式,把‘流动党史课’继续开展下去,让这些学习载体充分活跃在工人阶级的‘奋斗场’遍地开花,让党员在潜移默化中锤炼党性,把党史学习结合‘为民生、办实事’做实。”高洪祥下车时对支部组织委员胡安说到。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