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不打烊,武汉上千名建设者确保国产疫苗项目建设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五一”不打烊,武汉上千名建设者确保国产疫苗项目建设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5-06 10:47

  原标题:“五一”不打烊,武汉上千名建设者确保国产疫苗项目建设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 通讯员 崔雨彤 

  “五一”假期,是踏青春游的好时节,但对于中建三局国药中生武汉生物所新冠灭活疫苗扩产能项目配套工程的建设者来说,则是不打烊的“黄金周”。为了确保国产疫苗项目建设,上千名建设者放弃休息,奋战在施工一线。

  据悉,国药中生武汉生物所新冠灭活疫苗扩产能项目配套工程是国药集团布局武汉、北京两地的生产线之一,扩产能项目全部建成后,汉产新冠灭活疫苗年产能将再增加10亿剂,极大促进中部地区打造完备的生物制剂全产业链发展。

  为了让疫苗项目早日投用,项目采用两班倒的形式,1300余名建筑工人,200余台大中型机械不间断施工,12天完成地面防水及地坪浇筑,8天完成钢结构加固,6天完成防火墙施工,32天完成6#动物生产车间、8#动物实验车间、10#冷库、12#包装车间顶板封闭。我们有信心按时完成目标任务。”项目相关负责人张楠说。

  项目部严格按照湖北省委、省政府和武汉市委部署要求,加快新冠灭活疫苗扩产能项目建设,提供安全、有效、高质量的疫苗公共产品,筑牢战疫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五一”期间正是国药中生武汉生物所新冠灭活疫苗扩产能项目配套工程的冲刺时期,整个项目部116名管理人员、1000余名建设者全部在岗,放弃休息,抢抓有利时节,加班加点抢进度,确保工程建设任务如期保质完成。

  “虽然大家都没有休息,但我们能用自己的汗水与付出,早日完成国产疫苗工程建设,感到非常欣慰,非常值得。项目部为我们还准备了节日慰问品,我们心里还是挺温暖的。”项目工友边擦汗边笑着说。

  据了解,建设单位积极协调人员机械,实施严格安全管控,假期不放松,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屋面作业、室外管网作业、电气消防通风施工等,将于5月5日完成施工内容,进入工艺设备进场安装调试阶段。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