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地铁6号线杏滨站下月车站主体结构封顶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五一”劳动美 项目建设忙

厦门地铁6号线杏滨站下月车站主体结构封顶

来源:厦门日报
2021-05-05 10:22

  原标题:“五一”劳动美 项目建设忙(引题)

  地铁6号线杏滨站下月车站主体结构封顶(主题)

  “五一”期间,厦门轨道交通建设步履不停。走进厦门轨道交通6号线杏滨站施工现场,映入眼帘的是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或加工钢筋,或浇筑混凝土……

  “目前处在主体结构施工阶段,现在工人在做的是车站中板的混凝土浇筑。”记者跟随施工单位中国铁建十六局集团厦门轨道交通6号线2标段二工区项目总工程师张绪锐进入杏滨站深基坑,他介绍,该站采用明挖顺作法施工,自去年6月10日车站开工以来,工地上每天都有约120名工人,24小时不间断施工,目前主体施工进度已达75%,预计在今年6月上旬可实现车站主体结构封顶。

厦门地铁6号线建设工人用全自动数控套丝机进行钢筋加工。 (厦门日报记者 王协云 摄)

  去年12月31日,杏林西路站至杏滨站区间盾构机在杏滨站小里程端头顺利下井,并在今年春节后顺利始发。该项目安全总监、杏滨站负责人王沛告诉记者,盾构机正昼夜向杏林西路站掘进,区间左线预计在5月下旬贯通。

  杏滨站的施工场景只是我市地铁建设热潮的一个缩影。目前6号线2标段二工区4站4区间,有3座车站已进入主体结构施工、1座车站在围护结构施工、1座盾构隧道掘进施工,其中杏林西路站主体结构完成50%、杏滨站主体结构完成75%、董任站主体结构完成40%、内茂站围护结构完成50%,杏林西路站至杏滨站盾构隧道左线完成65%、右线完成10%。

  “通过前面建设线路所积累的经验和技术,同时对施工方法进行优化和调整,厦门轨道交通6号线的建设不断提速提效。” 项目书记吴新法自信地说,“虽然地铁建设的路上困难很多,但想着为厦门打造出一条条通畅、舒适的地下通行空间,工人们的热情被调动起来,正加班加点施工,保证工程进度。”(厦门日报记者 林钦圣 通讯员 朱俊博)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