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充电宝市场格局迎新变化 小电科技赴港上市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共享充电宝市场格局迎新变化 小电科技赴港上市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5-04 14:33

  原标题:共享充电宝市场格局迎新变化 小电科技赴港上市

  共享充电宝市场格局正在迎来新变化。4月30日,杭州小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小电科技”)在港交所披露招股书,有望成为该行业港股第一股。此前的4月1日,怪兽充电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同一天,街电与搜电宣布合并。

  浙江证监局官网显示,2020年7月,小电科技与浙商证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拟在创业板上市。2020年7月至2021年1月,小电科技完成3期上市辅导工作。

  不过到了2021年4月,浙江证监局官网发布了浙商证券关于终止小电科技辅导备案的申请报告。报告称,“鉴于小电科技战略调整,公司决定暂时调整上市计划,双方经友好协商,一致同意终止小电科技拟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辅导”。

  本次小电科技招股书显示,公司在2018年、2019年和2020年营收分别为4.23亿元、16.36亿元、19.11亿元,复合年增长率112.5%。不过从利润来看,过去3年分别为-0.45亿元、1.94亿元和-1.07亿元。也就是说,虽然小电科技近3年营收在不断上涨,但去年净利润亏损1亿元。

  关于亏损原因,小电科技在风险提示中表示,2020年上半年由于发生疫情,小电科技许多业务拓展人员无法前往潜在点位与合作伙伴会面,许多现有及潜在的点位合作伙伴不愿意与小电科技续签或签订合作协议,由此导致收入大幅下降,去年上半年产生了净亏损。另外小电科技内部运营也受到了疫情影响,2020年第一季度小电科技大部分员工无法在办公室工作,对公司劳动生产率及运营效率产生了负面影响。

  在IPO前,小电科技创始人、CEO及法人代表唐永波持股26.82%,腾讯关联公司林芝利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持股9.77%,为小电科技的第一大机构股东。红杉辰信持股5.66%,高榕资本旗下的西藏榕安持股4.69%。

  招股书还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小电科技在全国有超过71万个点位,共投放近600万个充电宝。(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卢燕飞)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