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劳动竞赛致敬“劳动美”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武汉:劳动竞赛致敬“劳动美”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5-04 07:37

  原标题:武汉:劳动竞赛致敬“劳动美”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 通讯员 张世宇 黄业发   

  “奋进新时代,开拓新未来,彰显劳动价值,践行实干精神,项目全体员工以‘老黄牛’精神耕耘时代,向平凡而又伟大的劳动者致敬,以积极向上的状态推进工程高质量建设,向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谈到通过劳动竞赛顺利完成地下室全面封顶,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武汉长江中心项目项目经理邢乐平自豪地说。在“五一”国际劳动节之际,武汉长江中心项目举行主题为“劳动最光荣 奋斗最伟大”B1地块地下室全面封顶仪式,宣告劳动竞赛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继续以全力冲刺的竞赛模式致敬“五一”劳动节,共计150余人参加本次封顶仪式。

  活动现场,各方代表总结劳动成果,对在项目建设中做出贡献的劳务团队和个人授予表扬旗,对劳动者的奉献给予充分肯定和鼓励。

  回顾项目建设过往,千余名劳动者在此留下辛勤的汗水。

  土方开挖时期,建设现场共调配600辆渣土车同时出土,平均每分钟便有一辆渣土车在出土作业,70天完成52万方土方开挖,可填满166个标准游泳池。

  地下室施工阶段,仅用两个月完成超高层地块11万方四层地下室结构施工及1.6万方三道内支撑拆除工作; 46小时完成超高层筏板2万方大面积混凝土浇筑。

  以劳动致敬劳动,以平凡造就不凡。项目自2020年9月份进场以来,便以劳动竞赛的模式加速施工生产,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即是决战”的决心和信念,不断创造劳动竞赛记录,目前现场形象进度较合同工期提前85天。

  武汉长江中心项目新年伊始就举行了“决战长江中心,奋战2021”千人誓师大会,把劳动竞赛的重拳落在工程进度上。为夺取劳动竞赛的全面胜利,项目部在“保节点 创产值 稳增长 比贡献”主题下认真制定竞赛活动方案,优化项目管理构架,以一中心两小组的架构开展竞赛组织任务。其中,以快速建造指挥部为中心统筹竞赛重大事项管理及决策,同时划分两个管理小组,由两位副经理分别牵头不同工区的竞赛任务,以最快的速度调集施工队伍,合理配置施工力量,组织突击施工,全体建设者以饱满的斗志,夜以继日地奋战在工地上,形成了“大干快上”的态势。

  “看着一座座高楼在原本荒凉的土地上拔地而起,我由衷地感到骄傲,这上面洒满了我们的汗水,这便是劳动的意义,也是劳动者无形的勋章。”武汉长江中心项目项目副书记黄业发说。

  据悉,武汉长江中心项目总投入近30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60万平方米,涵盖400米超塔、总部级滨江写字楼、时尚购物中心、高端住宅公寓等多重业态,由中建三局承建,建成后将成为华中乃至全国领先的标杆综合体。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