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人用辛勤劳动纪念“五一”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建筑工人用辛勤劳动纪念“五一”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5-02 15:15

  原标题:建筑工人用辛勤劳动纪念“五一”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孟庆虎 邱 恒

  “五·一”是劳动人民的节日,在中铁大桥局珠机城际金海大桥建设工地,到处都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工人们用辛勤的劳动加快工程建设,用饱满的精神面貌庆祝自己的节日。

  金海特大桥是珠三角入海口上建设的第一座公铁两用大桥,主桥为挑臂式钢箱梁多塔(四塔)刚构体系公铁同层斜拉桥,桥长1369m,桥跨布置为(58.5+116+3×340+116+58.5)m;桥宽49.6m,中间通行双线160km/h城际铁路,同层左右两侧通行六车道100km/h高速公路。主桥共有27个桥墩,462根钻孔桩,5.2万吨钢梁及钢塔,28万方混凝土。目前,大桥4个主塔墩身全部建成,4个主塔墩钢塔架设2个,完成过半;4个主塔墩0号块钢箱梁架设3个,完成75%;横琴侧连续刚构梁全部合龙,边跨钢梁顺利合龙。鹤洲岸承台设计51座,已完成 48座;墩身设计 51座,已完成41座;连续刚构梁完成了19个号块;全桥钢梁制造已完成70%以上。

  珠机城际轨道交通项目及金海公路大桥代建工程是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的重点工程,建成后,将成为内地及珠三角地区联系澳门香港的重要客运通道及珠海横琴新区对外最重要的交通枢纽。

责任编辑:郝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