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年报看科创板:产业集聚逐步形成 细分领域“多点开花”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从年报看科创板:产业集聚逐步形成 细分领域“多点开花”

来源:新华网
2021-05-02 07:45

  原标题:从年报看科创板:产业集聚逐步形成 细分领域“多点开花”

  新华社上海5月1日电 截至4月30日,科创板268家上市公司悉数交出2020年“成绩单”。在整体业绩延续高增长态势的同时,年报也透露出科创板产业集聚逐步形成、细分领域“多点开花”的亮点。

  统计显示,2020年科创板上市公司总体经营稳健,业绩持续向好,全年共计实现营业收入4084.38亿元,同比增长15.51%;实现归母净利润500.86亿元,同比增长59.13%;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85.39亿元,同比增长42.70%。

  同期,近八成科创板公司营业收入实现增长,12家营收翻番,三成公司营业收入超过10亿元;近七成公司归母净利润实现增长,31家公司增幅超100%,最高达6527.90%;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合计625.14亿元,同比增长38.76%,在当前国内外复杂经济形势下,良好的现金流回款抗风险能力体现了科创板公司的“硬实力”。

  从年报观察,产业集聚逐步形成、细分领域“多点开花”成为科创板亮点。2020年科创板六大行业均实现不同程度增长。其中生物医药行业以营业收入44%、归母净利润256%的增速位列第一;以集成电路和数字“新基建”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增幅分别达到27%和68%;产能扩张叠加需求旺盛,新能源行业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分别增长25%和80%;新材料、节能环保、高端装备行业总体延续稳定增长,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7%、13%、8%。

  2020年,18家上市时未盈利的企业合计实现营业收入462.33亿元,同比增长25.60%;归母净利润-8.24亿元,较上年大幅减亏36.17亿元,其中中芯国际等3家公司扭亏为盈。(记者潘清)

责任编辑:郝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