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铁集团:债务风险稳定可控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国铁集团:债务风险稳定可控

来源:新华网
2021-05-01 07:55

  原标题:国铁集团:债务风险稳定可控

  新华社北京4月30日电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近年来,铁路建设投资保持高位运行,截至2021年一季度,国铁集团累计负债57595亿元。国铁集团总会计师杨省世表示,综合分析研判,国铁集团债务风险稳定可控。

  杨省世表示,近年来,国铁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防范金融风险的部署,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千方百计将资产负债率控制在合理区间,确保国铁企业经营平稳。2020年末国铁集团资产负债率为65.63%,较2019年下降0.35个百分点;今年一季度资产负债率低于去年同期水平。铁路负债主要是建设投资负债,与维持简单再生产的经营性负债有着本质的不同,其对应的是优质资产。

  他表示,国铁集团深入实施货运增量行动和客运提质计划,努力提高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入;统筹用好各种融资方式,加大资金筹集力度,不断优化债务结构,努力降低融资成本;强化资金集中管理和统筹运用,推动企业降本增效;建立完善债务风险防控管理制度,有效防范财务风险。“综合分析研判,国铁集团债务风险稳定可控。”

  根据国铁集团发布的2020年度和2021年一季度财务决算,2021年一季度,国家铁路完成旅客发送量5.3亿人次,同比增加1.5亿人次、增长40%;客票收入完成599亿元,同比增加146亿元、增长32.3%;国家铁路发送货物9.2亿吨,同比增加1亿吨、增长12%。

  一季度,国铁集团实现收入2270亿元,同比增加372亿元,增长19.6%,铁路经营形势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与此同时,一季度,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033.1亿元,同比增加233.8亿元,增长29.3%,继续保持良好势头。截至一季度末,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4.67万公里,其中高铁营业里程3.83万公里。(记者樊曦)

责任编辑:郝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