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车间里职工跟着劳模学党史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生产车间里职工跟着劳模学党史

来源:中工网
2021-04-30 16:53

  “一条棉被,剪成两半,永不放弃,永远相连,记录着红军战士与老百姓之间的亲密感情,象征着共产党和人民群众须臾不可分离的鱼水深情……”近日,在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生产车间内,省劳模、二十二冶装配式建筑分公司总工程师张晓峰正声情并茂地讲述着长征路上的动人故事。这是二十二冶集团“百年党史进车间”活动的第一课,工人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报以阵阵掌声。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创新学习教育形式,把党史学习课堂搬到施工一线、生产车间,并选取劳模作为主讲人,以大众化、通俗化、故事化的形式,拉近党史和普通职工的关系,让党史教育接地气、有温度。

  “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我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与困难,身边的劳模以一个个小故事,生动讲述了伟大的党百年的辉煌,感觉既亲切,又振奋人心。作为一名产业工人,我会立足岗位,刻苦钻研,保证由我制作的构件产品质量过关,为建设祖国贡献一份力。”装配式建筑分公司生产车间工人石俊岭如是说。

  此外,在“百年党史进车间”活动现场,该公司印制了党史学习宣传册,由党员分发给车间工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同志们,希望我们都能成为党史的传播者、践行者,向身边的人讲述中国共产党的斗争史、发展史和奋斗史,歌颂党的伟大成就,传递前行力量,将我们的梦想与追求、情怀与担当投入到企业高质量发展中,投入到建设美丽中国的征程中。”张晓峰在活动最后发出倡议。

  据了解,中国二十二冶集团以“百年党史进车间”为载体,采用劳模讲党史、情景党课、党员责任区、党员身边无事故等创新形式,追溯党的根脉,探寻共产党人的初心,让党史知识入心入脑,激发奋进力量,汇聚起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建设人民满意工程的强大合力。(徐静)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