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欧标生产线装进环保房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把欧标生产线装进环保房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4-30 15:10

  原标题:把欧标生产线装进环保房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邹明强 通讯员 蔡繁

  两年前,这个岗位是开放式的,噪音大、热度高,很影响工作,现在安装了除尘装置,设备装了透明的‘房子’,工作起来安全舒心多了……”日前,在管道涂敷岗位工作了12年的老员工刘堂彪对记者说。

  石化机械钢管分公司管道涂敷线,是从欧洲工业强国引进的全套设备。为了让员工安全舒心的工作,引进后,企业实施了管内吹灰除尘装置的升级改造。升级后,管内吹灰除尘装置将风量由原来的6000立方米每小时提高至12000 立方米每小时,实现了装置运行时进风口无粉尘外溢,出风口排风粉尘浓度远低于《工作场所有害因素职业接触限值》。管道涂敷厂配置新的静电喷涂系统及粉末回收系统,静电喷涂系统的上粉系统采用了导静电的供粉管,高密封性的粉泵,抽吸装置的供粉箱,减少上料过程中的粉末溢出和环境中的粉尘。静电喷涂系统的喷粉系统设计了喷涂距离,喷枪间距,控制环氧粉末带电量及粉末雾化形状,粉末可定向喷涂至钢管表面,形成了良好的笼蔽效应,提高了上粉率。

  粉末回收系统根据粉末回收量设计了一级除尘系统的风量和风速,过筛装置,实现了粉末洁净回收,加大了二级滤芯除尘器的过滤面积及粉仓通风量,增加了除尘器压差检测装置控制粉尘排放浓度,减少了环境污染及粉末溢出对人体的伤害。该套系统达到了国家标准的防爆要求,还配置了粉尘浓度监测装置,火焰探测器,火灾灭火及报警装置,隔爆装置,泄爆装置,二氧化碳灭火装置,实现了粉尘爆炸监控与泄爆联用,火焰探测与自动灭火装置联用。全面提升了粉末施工过程的安全性,降低了粉末的静电喷涂工艺带来的危险性。

  “改造前一周清理出环氧粉末120公斤以上,现在每周清理出的粉末约10公斤。改造前粉末综合利用率约65%,现在粉末利用率在80%以上。粉末排放浓度优于国家标准,周边环境有了极大改观,我们的工作环境也有了明显的改善。” 管道涂敷厂党支部书记郑铭介绍说。

  为了实现低噪音作业环境和无患职业病风险的两个目标,该公司在管道涂敷厂中频岗位修建隔音房,泵站增加减震圈和减震垫;在钢管台架上制作橡胶棒“十字”架,防止钢管碰撞,降低噪音分贝;除此之外,定期对设备进行检修,减少因故障运转带来的噪音。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