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帮扶办实事得人心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驻村帮扶办实事得人心

来源:中工网
2021-04-30 10:08

  近日,天津市宝坻区王卜庄镇谭家庄村党支部和村委会赠送给天津一商集团帮扶组一面锦旗,赞扬他们“一心为民办实事,帮扶济困得人心”。

  天津一商集团成立结对帮扶工作组,于2017年8月对天津市宝坻区王卜庄镇谭家庄村和司各庄村开展为期三年的驻村帮扶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两村集体收入大幅提升均达到20万元以上,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全市平均水平以上,顺利实现帮扶工作目标。

  该公司领导多次带领党政工团各部门到困难村进行调研、指导帮扶工作,并与王卜庄镇主要领导、两村两委共同商讨村庄建设和发展。

  天津一商按照国家政策及市委相关规定,积极筹措资金,克服一切困难,最大限度从人力、物力、财力上提供支持,做为帮扶的坚实后盾,三年累计捐助帮扶资金200万元,确保各项帮扶工作顺利推进。

  帮扶组围绕困难村“六化六有”的工作要求,致力于“美丽乡村”建设,改善人居环境,增加村集体收入。司各庄、谭家庄先后完成了村内低压电网改造,实现农业电力保障全覆盖,铺设污水管网,村民们使用上了水冲式厕所,结束了长久以来使用旱厕的历史。自来水入户、“煤改燃”工程的陆续竣工,改变了村民多年以来吃井水、烧柴做饭、燃煤取暖的生活方式,实现了能源清洁化促进了环境保护的提升。

  随着“美丽乡村”项目建设在两村先后完工,两村道路全部实现水泥硬化,部分路面新铺设了排水管、修建了明沟暗渠,解决了排水不畅的难题,司各庄村硬化道路3.3公里1.3万平方米,路肩铺设面包砖1.73万平方米,新装铁杆路灯100盏,太阳能路灯10盏;谭家庄村硬化道路3.8公里1.7万平方米,铺设路肩面包砖1.35万平方米,新装铁杆路灯126盏,太阳能路灯10盏。

  帮扶组还为两村各新建约2000平方米的健身广场,并配有一座高标准篮球场、全新的健身器材。广场上打篮球、健身、散步等活动让村里的大人孩子乐在其中,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得到明显改善和提升。(任佳庆)

  · 推广 ·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