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融通创新将赋能千行百业转型升级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电信融通创新将赋能千行百业转型升级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4-30 08:33

  原标题:中国电信融通创新将赋能千行百业转型升级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姬薇

  4月28日,在国家发改委指导下,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举办2021“融通创新”主题日活动。国家发改委、国务院国资委等部委相关领导、11家央企国家双创示范基地、9家高校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和14家下属专业公司、以及117家产业链中小企业合作伙伴出席了活动。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加速演进,创新正在从单点突破走向融合发展。中国电信总经理李正茂致辞中表示,融通创新顺应时代趋势,是实现核心技术突破、提升产业链安全保障能力的现实需要,也是有效解决大企业关键技术“卡脖子”、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初创企业创新产品进入市场难等问题的重要途径。

  中国电信长期以来基于云网融合优势,带动产业链上下游推进融通创新。中国电信积极构建技术创新生态,发挥产业链引领作用,率先推出天翼1号5G云手机,有效应对美国在芯片等核心技术方面的打压,为智能终端发展提供颠覆性解决方案。自研移动边缘计算平台完成与50多家生态伙伴业务系统对接和70多款应用能力对接测试。2020年投入3亿元,联合337家合作伙伴,为350万家中小企业提供“上云用数赋智”的综合信息服务和解决方案。

  同时,中国电信开放云网数字化能力和基础设施资源,全网能力调用次数超过100亿次,实验室每年为超过5000家市场主体提供超过2万次服务。并积极开展服务创新,在2020年校企行专项行动中发布1.1万多个应届生岗位。搭建“天翼云校招”平台,吸引5.5万家用人单位,为331所高校70万应届生提供了113万个岗位。为进一步深化产学研深度融合,中国电信主导与清华大学、华为公司等合作伙伴建立终端、智慧家庭、天翼物联、5G产业和天翼网信安全等产业联盟,汇聚各类创新主体超2000家。

  中国电信副总经理刘桂清发布了中国电信融通创新行动,将打造国家开放云网基础设施与服务能力,创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标杆企业,联合2000家以上创新主体,汇聚40万+企业供应链伙伴,推动300万以上政企客户IT上云,构建产业链上下游、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新格局,赋能千行百业转型升级。

  活动现场,中国电信启动了为降低客户上云成本和风险,助力客户数字化转型的“客户IT上云” 合作。同期,中国电信宣布旨在为推动中国电信创新成果落地转化的“边缘(上海)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