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桥经验”被首次引入公司治理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枫桥经验”被首次引入公司治理

来源:中工网
2021-04-30 08:08

  据4月29日晚间披露的《浙江富润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浙江富润发布了《“枫桥经验”与企业治理规范》,据悉这在全国上市公司属首家。

  “枫桥经验”是全国政法综治战线的一面旗帜,新时代“枫桥经验”已经延伸到基层社会的方方面面,包括在企业治理中也大有可为。上市公司既具有一般企业在党建、民主管理、企业文化、社会责任等方面日常治理范畴,从“公众”公司属性看,在上市企业探索发扬“枫桥经验”更具现实意义。

  浙江富润董事长赵林中在担任第九届、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期间,15年来12次向全国“两会”提交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的建议,建议政府工作报告或“两高”报告中写入“发展创新‘枫桥经验’”。2019年3月,“枫桥经验”正式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早在20世纪90年代,富润将“枫桥经验”引入企业管理,以滴水穿石的精神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成为“枫桥经验”融入企业治理的典范。 

  赵林中说:“枫桥经验”是个宝,企业治理不能少!这次发布的《规范》明确提出,“枫桥经验”与企业治理规范是现代企业管理的重要基础,是新时代提高企业管理水平,促进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将“枫桥经验”与上市公司治理规范融合起来,目的就是要运用“枫桥经验”,提高公司治理水平、治理能力,增强抗风险能力,建设健康和谐的企业。(陈新)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