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配套区工程竣工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配套区工程竣工

来源:四川日报
2021-04-29 15:36

  原标题: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配套区工程竣工

  四川日报讯 4月28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设迎来重要节点——配套区工程顺利竣工验收。项目承建方代表中建八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标志着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内外交通已全线贯通,机场相关保障服务全面转向投运准备阶段,为6月底前正式投入运行奠定基础。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配套区工程涵盖整个机场,除了飞行区和航站楼以外的其余区域,包括内外交通、保障服务、环保美化等重要内容,分为4大工作项目:工作区生产辅助设施项目(简称工作区房建项目)、工作区市政工程项目、动力能源项目及附属设施项目。

  中建八局西南公司承建的该配套区工程四标段项目,南接机场航站楼,北接机场进场高速,是进入天府国际机场航站区的咽喉部位。该项目为配套区市政工程中体量最大、业态最全的标段项目,包含道路、桥梁、隧道、综合管廊及排水等。

  “作为机场顺利运转的重要保障,从2018年9月正式开工到如今竣工验收,四标段历时963个日夜。”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配套市政四标段工程项目总工巩海周介绍。

  项目在施工中破解了一系列难题。以总长2.7公里的综合管廊为例,该项目创新“综合管廊滑槽快速精准安装施工工法”,利用T型螺栓快速安装固定滑槽,改善滑槽垂直度及平整度等问题,再次一举攻破市政行业中的一道难关。(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明海)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