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一季度营收同比下降 但净利润同比增长26.63%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华为一季度营收同比下降 但净利润同比增长26.63%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4-29 15:25

  原标题:华为一季度营收同比下降 但净利润同比增长26.63%

  4月28日,华为公司披露了今年一季报。一季度华为实现营业收入1522亿元,同比下降16.5%。华为方面表示,公司网络业务持续稳定增长,受2020年11月出售智能终端品牌荣耀等因素影响,消费者业务收入下降。净利润率11.10%,同比增长3.8个百分点,这主要得益于公司改善经营质量,持续提升管理效率,并受益于收到一笔6亿美元的专利许可费。

  从华为披露的一季报来看,净利润为168.47亿元,同比增长26.63%,按照一季度90天来算的话,相当于每日赚1.87亿元。而上年同期为133.04亿元。一季度,华为研发费用有所增加,达307.50亿元,上年同期为273.67亿元。从现金流来看,一季度华为现金流向好。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16.90亿元。

  第三方市场研究机构的最新研究表明,今年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4亿部,同比增长24%。该季度出货量前五名未出现华为的身影,而华为手机此前很长一段时间都是榜单前三。

  3月31日,在华为2020年年报发布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表示,2021年整个供应形势依然不太明朗,很难预测下一步手机业务会有怎样的变化。但是,每年的旗舰机型目前还会按原计划推出。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表示:“2021年对华为仍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但也是华为公司未来发展战略逐步清晰的开始。感谢客户与伙伴们对华为长久以来的信任,我们将积极面对考验,保持业务韧性,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实现有质量的生存的同时,持续为客户创造商业价值。”

  华为表示,公司持续推动5G价值全面发挥,满足全球5G网络建设及各行业、消费者的需求,提升交付效率。在软件领域,华为将进一步提升软件工程能力,加大软件产业投资,逐步提升在软件与服务的收入占比。

  “2021年仍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但也是华为公司未来发展战略逐步清晰的开始。去年,我们有相当多的时间是在应对不断的制裁;今年,我们应该有一些时间来讨论未来该如何走,向何处去?”近日,在华为全球分析师大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表示,“今年的目标还是活下来。今年我们希望有点时间来思考下一步的行动。经过这么长时间的盘点和业务调整,发现活下来还是很有希望的,但是我们还是要争取活得好一点点。”

  有行业分析师表示,目前来看,智能汽车和云业务将会是华为业务的发力点。华为希望进一步利用软件能力的提升来减少对芯片的需求和依赖,同时提升产品的竞争力。

  徐直军强调:“华为依然坚持持续技术创新与强研发投入,解决制裁下的供应连续,并持续围绕基础科学和前沿技术进行突破性研究。”(羊城晚报记者 林曦 实习生 张蔚华)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