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股份拿下历史最佳一季报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伊利股份拿下历史最佳一季报

来源:广州日报
2021-04-29 15:17

  原标题:伊利股份拿下历史最佳一季报

  广州日报讯 4月28日,伊利股份发布2020年年报显示2020年,伊利营业总收入达968.86亿元,归母净利润70.78亿元,逆势实现高位双增长;其同期发布的2021年一季报显示,伊利一季度营业总收入达273.63亿元,同比增32.49%,归母净利润28.31亿元,同比增147.69%,收获“史上最强一季报”。

  行业分析人士认为,作为我国乳制品行业的龙头,伊利在疫情之下凭借抗风险能力实现业绩逆势增长,还提前完成了“全球乳业五强”的战略目标,其行业领先优势或得到进一步强化。

  在全产业链竞争优势不断强化的同时,伊利在净资产收益率、每股收益、分红等核心指标方面也有着出色表现,显示出了白马龙头股的本色。数据显示,伊利2020年净资产收益率为25.18%。近10年来,伊利的平均净资产收益率更是达到25.97%,持续领跑全球乳业。此外,伊利每股收益为1.17元,创6年新高。在分红方面,2020年,伊利每股分红0.82元,分红率高达70.5%。数据显示,伊利上市25年来,累计分红21次,累计分红金额高达304亿元。

  年报显示,在产品方面,伊利正不断打造新的业绩增长点。2020年,伊利旗下“金典”“安慕希”“畅轻”“金领冠”“巧乐兹”等重点产品销售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9.6%。同期,新品销售收入占比达到16%。“伊利”奶酪系列产品、“金典”低温牛奶、配方升级后的“金领冠”婴幼儿配方奶粉等业务均有突破性表现。

  电商新零售正在成为其业绩增长“强力引擎”。数据显示,2020年,伊利电商业务收入较上年增长55%。进入2021年,伊利电商增势不减,截至2021年2月,伊利在电商渠道市场业绩增速高达77.6%,远超53.8%的行业平均水平,电商渠道市场份额突破30%大关,稳居电商B2C液奶份额第一位,优势进一步扩大。(全媒体记者涂端玉)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