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湘企上榜“2021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4湘企上榜“2021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

三一重工、中联重科、铁建重工、山河智能分别居第4、5、30、32位;铁建重工居全球全断面隧道掘进机制造商5强之首

来源:湖南日报
2021-04-29 14:26

  原标题:4湘企上榜“2021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主题)

  三一重工、中联重科、铁建重工、山河智能分别居第4、5、30、32位;铁建重工居全球全断面隧道掘进机制造商5强之首(副题)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8日讯 今天,“2021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榜单在北京发布,湖南4家企业上榜。同时发布的“2021全球全断面隧道掘进机制造商5强”榜单中,铁建重工排名榜首,企业营业利润率居全球第一。

  在2021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榜单上,11家中国企业上榜,13家日本企业上榜,7家美国企业入榜。从销售额看,11家上榜中国工程机械制造商,销售额为507.33亿美元,比上年增长40.03%,中国排名由全球第三升至全球第一。

  湖南4家企业上榜——三一重工、中联重科、铁建重工、山河智能,销售额分别为152.16亿美元、99.73亿美元、11.66亿美元、11.43亿美元,分别位居全球第4位、第5位、第30位、第32位。与去年相比,4家工程机械企业的排位均有上升,三一重工前进1位、中联重科前进5位、铁建重工前进2位、山河智能前进3位。

  作为中国最大的专业化设备制造商,铁建重工首度跻身全球30强,并在全球全断面隧道掘进机制造商中独占鳌头。掘进机堪称工程机械产品中高端设备的代表。目前,铁建重工研制的隧道掘进机实现从0.5米到23米直径全覆盖。以铁建重工为代表的国产隧道掘进机,国内市场占有率攀升到90%以上,并占据全球三分之二的市场份额。

  榜单上的新变化,显示出湖南工程机械产业整体实力的提升和壮大。省工信厅的数据显示,2020年湖南工程机械规模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总额分别比上年增长52.1%和54.4%,全行业主要经济指标均达历史最高水平。不久前,工信部公示先进制造业集群决赛优胜者名单,湖南两大先进制造业集群入围,分别是长沙市工程机械集群和株洲市先进轨道交通装备集群。

  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榜单是由全球工程机械50强峰会组委会和《中国工程机械》杂志联合发布。自2002年首次发布至今,榜单已连续发布20届,以科学、客观、真实、准确的评选标准获得业界广泛认可。(记者 曹娴 熊远帆 通讯员 胡清)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