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装会说话】特别的“情侣装”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装会说话】特别的“情侣装”

来源:中工网
2021-04-29 10:52

  我跟我的工程男友结婚10年,和所有工程人一样,聚少离多是我们的生活常态,然而,我们却曾在无数个瞬间穿了无数套的“情侣装”。

  最近,老公刚从项目上回来,我想着给他添置点衣物,于是我们便来了一场久违的“浪漫购物之旅”。走进一家专卖店,导购小姐特别热情,“姐,这款衣服是今年我们主打的情侣装,跟你们身上穿的材质相似。”我看了看自己,又看了看老公,突然乐了,我们穿的哪是什么情侣装,而是今年冬天工会“送温暖”的工装冲锋衣。再往下看,凑巧还穿了情侣鞋——去年夏天工会“送清凉”的运动鞋。

冲锋衣“情侣装”

  细细想来,我们曾在无数个瞬间,穿过这样的“情侣装”。

  在祖国的大江南北,在时光轮回的日日夜夜,从相识到相恋,从结婚到生子,从成都到长沙,从济南到南京,从轰鸣的盾构施工现场到安静的办公室,从打着混凝土的掌子面到飘着饭菜香的工地食堂……

铁建蓝“情侣装”

  穿着“铁建蓝”的情侣装,我们见证了从乘坐绿皮火车的辗转到复兴号出行的便利,让我们异地分居的距离变得越来越短;穿着“铁建蓝”的情侣装,我们见证了南京长江隧道贯通时,同事们的欢呼与泪水变成凝聚在工装上的职业光荣;穿着“铁建蓝”的情侣装,我们见证了十四局大盾构从无到有、从有到强,成功穿越“江河湖海城”的辉煌……

  工程人铁建蓝的“情侣装”,也见证了我们婚姻的点点滴滴和生活的酸甜苦辣。十年的婚姻,就如同地下掘进的那台盾构机。盾构机体格巨大,却由千千万万的小零件组成,盾构机顺利掘进的背后,有盾构人的日夜维护、细心保养;正如婚姻,幸福美满的背后需要用爱去呵护、用心去经营。

  十年很长,我们在工作和生活中曾遇到过无数的挫折坎坷,十年也很短,我和老公身上那些特别的“情侣装”一直未曾褪色,它们很暖,暖在身上,也暖到工程人的心里。(张琬莹)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