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欢乐城“靴子酒店”建设者共享劳动成果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建造深坑酒店 治愈生态伤疤

湘江欢乐城“靴子酒店”建设者共享劳动成果

来源:中工网
2021-04-29 10:38

  中工网讯(中工网记者 刘静)4月27日,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作为长沙大王山湘江欢乐城朗豪酒店的建设者,中建五局三公司项目部员工受邀前往这家别称为“靴子酒店”的深坑酒店,回到了奋战4年的“战场”,共享丰收的喜悦。

  来时满目疮痍,再见已是繁华盛景。“我2016年刚来这里的时候,路都没有修通,这个坑望下去都看不见底!”站在25楼全景餐厅,华谊电影小镇、湘江女神公园、湘江欢乐城尽收眼底,成就感油然而生。焊电工人文献和身边的工友兴奋地分享建设点滴,欣赏着这座凝聚着他们汗水与辛劳的建筑,与慕名而来的友人一起共享劳动成果。

  走进朗豪酒店现场,早已找寻不到昔日老工业区的踪影,但建造深坑酒店、治愈生态伤疤的点滴却常驻建设者心间。这座由解构主义的代表和当代建筑探索的急先锋——奥地利蓝天组Wolf D. Prix操刀设计的异形建筑,塔楼为核心筒+钢框架结构,裙楼为钢框架结构,外墙为不规则玻璃幕墙,造型独特优美,却也让让施工难度陡增。

  该工程异形钢结构体量大,结构不规则,施工难度大,如何有效组织钢结构工程施工是工程的重点;专业分包队伍多,交叉作业频繁,施工过程总平面、临时用水用电以及垂直运输管理和协调难度大;塔楼钢结构一至五层钢柱均为斜柱,且倾斜度较大,最大角度达到20度以上。为保证项目顺利施工,中南分公司运用先进的BIM技术破解扭曲式钢结构施工难点,提前17天完成桩基础,提前1天完成主体结构,引领了整个湘江欢乐城项目建设进度。

  矿坑修复传奇已近“尾声”,建设者们正以奋斗者的姿态续写着劳动者的不凡篇章。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