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企业开办所需时间均减至4个工作日内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各地企业开办所需时间均减至4个工作日内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29 07:48

  原标题:各地企业开办所需时间均减至4个工作日内

  中工网北京4月28日电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杨召奎)今天,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登记注册局副局长郑冠兰在该局举行的“优化企业开办服务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2020年底,全国各省(区、市)均已开通了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实现“线上一表填报、线下一窗领取”,各地企业开办所需时间均已经减至4个工作日内。接下来,市场监管总局将会同相关部门狠抓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关注企业诉求,不断优化企业开办服务,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郑冠兰表示,据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我国“开办企业”指标在全球190个经济体中的排名,已由2015年的第128位跃升至2020年的第27位。同时也应看到,企业开办服务水平和社会的期待仍有较大差距,还存在着平台使用不便利、部门信息共享不充分、各地标准不统一等问题,影响了企业的办事体验。

  为对标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开办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进一步提升我国企业开办服务水平,市场监管总局等6部门于4月16日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 不断提升企业开办服务水平的通知》。《通知》提出了6个方面13条改革措施,包括提高“一网通办”平台使用效率,推动企业开办要素电子化,提高企业开办身份验证服务水平,优化社保费和住房公积金账户代扣代缴服务模式,推进企业开办标准化规范化,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力度等。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