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钢3号C型料场全线贯通投运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沙钢3号C型料场全线贯通投运

来源:中工网
2021-04-28 08:51

  4月27日,由中国二十冶承建,国内最大的矿粉C型料场沙钢3号C型料场贯通投运。

  在阳光的照射下,沙钢3号C型料场的蓝色大棚外观异常夺目。该项目是助力沙钢集团加强环境治理,将露天原料堆场全面棚化的重要环境保护工程。料场总占地面积6.15万平方米,建筑体积358.2万立方米,可储存80万吨球团用铁精矿和烧结矿粉。采用国内最先进的斜梁式刮板智能化取料设备,着力打造集“环保、节能、自动化、智能化”为一体的大型智慧料场。建成后,实现了全过程全封闭无人可视化操作,从根本上解决料场扬尘、扬散、流失等物料损耗,全面达到国家超低排放要求,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赢。

  随着钢铁厂产能的升级,原料用量的不断增加,受露天堆场堆高、堆宽的限制,原料储量已无法满足其用量需求,加之国家对环境保护要求越来越严格,为了减少环境污染,降低物料损耗,达到降本节能的目的,对露天料场进行封闭改造是各大钢铁厂顺应国家环保要求的必然趋势,C型封闭料场就是其中一种形式。

  沙钢3号C型封闭式料场厂房钢结构形式为螺栓球网架结构,跨度81米,高度40米。厂房内钢筋混凝土挡墙厚2米,高度16.5米,长度近765米,主体结构为弧形截面,施工过程中项目团队面对各类技术困难毫不退缩,成立了技术攻关团队,联合了中冶北方(大连)设计院、二十冶集团设计部等共同合作,在设计方案、结构选型、数据验算、专家审核等各个步骤中精诚合作,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各种技术难题,不仅缩短建设工期、提高工程质量、确保施工安全,还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施工成本。

  中国二十冶作为“冶金建设国家队”的主力军,以科技创新为引领,采取新思路、新方法,先后参与了宝钢、武钢、湛江钢铁、沙钢、永钢、马钢、河北旭阳焦化等企业的原料封闭项目建设,在各个项目中积累了丰富的施工经验,总结了封闭料场环保改造成套施工技术,打响了企业在原料建设领域的品牌,成功实现了“用煤不见煤、用矿不见矿、运料不见料”的绿色清洁生产,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陈棋)

  · 推广 ·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