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2021年最大“城市更新”项目正式动工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池州市2021年最大“城市更新”项目正式动工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4-28 14:19

  原标题:池州市2021年最大“城市更新”项目正式动工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陈华 通讯员 周增辉 徐昌

  4月26日,由中铁四局集团承建的池州市2021年规模最大的“城市更新”项目——池州市中心城区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EPC总承包项目正式动工。

图为池州老城区改造项目动工现场  周增辉摄

  项目主要对池州市主城区内73个老旧小区市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及小区整体面貌进行整治,涉及住房1257栋,涉及住户18014户,涉及建筑总面积187.76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为6.03亿元,主要内容为提升改造小区道路、景观绿化、机动车停车场、非机动车停车场、给水工程、雨污管网、强弱电设施、燃气管道、消防设施、路灯(庭院灯)、小区监控系统等,拆除违建物、小区内部环境整治等,预计于2021年底完成施工任务。

  项目建成后,将有力推动池州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进程,可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市容面貌,为市民创造一个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不断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通过新规划区域功能,对产业结构、用地结构、交通压力、市政设施、居住环境等问题进行调整,充分利用商业的运营服务能力,进一步激发城市空间活力。

  据了解,该项目是中铁四局继承建了全国首批海绵城市试点项目——池州海绵城市建设项目后,在池州承建的又一重要民生工程,也是中铁四局首个参建的“城市更新”项目。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