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入场公共充电桩领域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企事录

ABB入场公共充电桩领域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27 09:52

  【企事录】

  原标题:ABB入场公共充电桩领域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方大丰

  事件:4月22日,电力和自动化跨国企业ABB在中国正式发布集成了快速充电桩和箱式变电站的ABB预装式一体化充电站。据介绍,ABB这款充电站可在工厂进行预装,然后再在现场直接整体安装,缩短了安装、调试的时间成本。

  点评:截至2021年3月,中国充电联盟内成员单位总计上报电动汽车公共充电桩已达85.1万台。目前,特来电、星星充电、国家电网三家的市场占有率达到70%以上,但这并没有“劝退”ABB对中国市场发展潜力的积极评价。该企业还表示,希望在5年内进入第一梯队。

  与许多兼顾设备制造商、运营商的充电桩企业不同,ABB放弃了运营商的角色,转而把重点放在设备制造和数字化支持上。这一举措可以实现差异化竞争,让ABB与其他充电桩企业有合作的空间。当然,在电动汽车保有量不断增加的同时,公共充电桩领域的竞争也在不断加强,最终能有几家企业生存下来,还要看未来几年市场的发展而定。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