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本钢重启联合重组计划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鞍钢本钢重启联合重组计划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21-04-26 16:04

  原标题:鞍钢本钢重启联合重组计划

  广受关注的国内两大钢铁集团鞍钢和本钢合并消息有了新进展。本钢集团间接控股的上市公司本钢板材近日发布公告称,鞍钢集团正筹划重组本钢集团事项。这表明在鞍本联合搁置十余年后,双方再次启动重组。

  本钢板材公告称,公司收到间接控股股东本钢集团通知,鞍钢集团正筹划重组本钢集团事项,可能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过公告也表示,本次重组尚处于筹划阶段,方案确定后尚需获得有关部门批准。

  兰格钢铁研究中心主任王国清说,随着宝武集团继续推进钢铁企业的兼并重组,业内对鞍钢集团与本钢集团合并事项也多有讨论。此次本钢板材发布公告,是对此前业内盛传的鞍本联合事项的最新官方回应。

  此前,辽宁省发布的《辽宁省“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显示,辽宁省在“十四五”时期要推动鞍钢和本钢等本地钢铁企业联合重组,培育世界一流钢铁企业。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鞍钢集团董事长谭成旭表示,鞍钢集团制定了“十四五”期间“7531”发展目标,即达到七千万吨级粗钢产量、五千万吨级铁精矿、三千亿级营业收入和百亿级利润。业内人士分析,鞍钢集团目前具备年3900万吨粗钢生产能力,达到7000万吨产能规模的最佳途径便是兼并重组。

  兰格钢铁研究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2019年,鞍钢集团以3920万吨的粗钢产量位列全球第七位,本钢集团以1618万吨的粗钢产量位居全球第十九位。若鞍钢集团与本钢集团合并,按照2019年粗钢产量计算,双方总产量将达到5538万吨,成为仅次于中国宝武和安赛乐米塔尔的全球第三大钢铁集团。(记者 王炳坤 白涌泉 沈阳报道)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